[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08年7月,第6期,总第41期

发布日期:2008-07-18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Tsinghua SEM
Alumni Newsletter
2008年第6期,总第41期
校友足迹
    文辉,MBA1994级,现任北京亚都室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在开始访谈之前,我们对文辉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与荣誉相伴,但却为人谦和。此刻,在这个初冬的下午,终于能够有幸目睹到他本人的风采,倾听他的经历,品味他的人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始终神采奕奕,状貌与气质都流露出一种自信,给人以恬淡文雅、举重若轻之感。
    李忠,MBA1996级,现任上海强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

    在上海参加长三角地区经济论坛的前一天,我们在下榻的宾馆见到了李忠校友,他文质彬彬,显得亲切自然,于是,交谈成了一种无拘无束的闲聊。话题便从择业观与价值观开始。
校友活动
    2008年6月28日,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首届经贸委MBA二班的43位校友,在入学十年之后,重返清华园,与老师、同学欢聚一堂,举行了“十年同学,真情永远”的主题班级活动。
 
新书推荐
    SONY是一个被全世界人民所喜爱的一个品牌,而拥有这个品牌,并能不断给予她价值的当然就是索尼公司。出井伸之自1995年到2005年执掌索尼公司,现在他把这个十年中发生的故事讲给我们,使我们有幸得到一些丰厚而有意义的经验。顺便提一下,出井伸之先生是我们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另外他没有工程技术背景,不是MBA毕业生,也不是博士,他只是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系的一名本科生。在此,我们把书中一些精彩的论断和思想摘录出来,与读者一同领略他的经验和感悟。
 
联系我们
电邮: alumni@sem.tsinghua.edu.cn
电话: 010-62792988
传真: 010-62792311
地址: 北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223室
邮编: 100084
更多学院新闻及活动预告请查阅:

清华经管学院主页
www.sem.tsinghua.edu.cn
清华经管校友网
alumni.sem.tsinghua.edu.cn
 
奥运快递
    为期三天的全国田径奥运达标赛6月29日在苏州结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36班学生刘青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以4分06秒14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成功挺进北京奥运会。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每个奥委会每个田径项目最多可报3名全部达到A标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若无A标则最多可报1名达到B标的运动员。由于我国田径在奥运会之前再无大赛,刘青成为我国惟一一名达到A标的运动员(我国也无选手达到B标),因此刘青已铁定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22岁的刘青曾获得十运会、全锦赛800米、1500米冠军,东亚运动会800米冠军,并于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赛上创造了女子800米全国纪录(2分02秒90)。
    2008年6月4日,奥运圣火开始了在湖南长沙的传递,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94级MBA校友陈工担任第190棒火炬手,顺利完成火炬传递。
    陈工,1998年进入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现任歌华集团副总经理。对自己有幸地代表奥运票务赞助商歌华集团参加此次圣火传递,陈工说:“我愿与校友们一起分享那份光荣与激动!”
 
学院新闻
    7月4日晚7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8年夏季毕业欢送会在学院伟伦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钱颖一,党委书记杨斌,常务副院长陈国青,院长助理钱小军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欢送会。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朱岩主持了欢送会。
    2008年,清华经管学院共有213位本科生、114位硕士生、34位博士生、419位MBA和192位EMBA完成各项教学计划,顺利毕业。另外还有61位来自清华大学其他院系的本科生,在修完经管学院经济学双学士相关课程后,顺利获得学位。
    毕业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常务副院长陈国青首先介绍了今年的毕业生人数和获得学位情况。党委书记杨斌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
    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严格筛选,54名来自全球的商界精英入选这三方合作的高级经理人课程,即将开始他们在清华第一模块的学习。该课程的开学仪式于2008年6月15日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
    清华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国青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经理人课程学术主任周东生教授、哈佛商学院高级经理人课程学术主任菲力克斯·奥伯霍尔泽-吉教授(Felix Oberholzer-Gee),以及该课程来自清华的部分授课教师夏冬林、王高、谢斌等出席开学仪式。仪式由清华经管学院EDP中心主任薛镭主持。
各位尊敬的校友:
    您们好!
    从2003年9月开始,清华经管《校友通讯》已经累计发送41期,每月初通过邮件发送的《校友通讯》已经逐渐成为清华经管3万多名校友的桥梁,成为校友了解学院近况,信息,交流的有效平台,在校友之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影响力。
    为了使《校友通讯》内容更加丰富,增强互动性,也给予清华经管校友更加充分的表达空间,在此向广大清华经管校友征集稿件,举全体校友之力将《校友通讯》越办越好!
    2008年6月10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企业战略与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主办,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部委领导与该系教授共同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战略变革”展开研讨。来自清华经管学院的教师、在校生、新闻媒体代表和企业高管人员约150多人出席了论坛。
    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魏杰教授和吴维库副教授先后主持了论坛。在论坛研讨中,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在经济发展、体制改革、企业成长和企业战略管理理论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嘉宾对我国当前及未来的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企业成长态势等表现出深深的忧虑,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建议。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博士回顾了30年来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历程,提出我们在改革领域最大的成就就是基本构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他认为,发展没有止境,改革也没有止境,我国未来的体制改革将呈现两大特点:一是诉诸关系民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推进以人为本的改革;二是大力推动中央和地方的互动式改革。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