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特刊——2009年3月,第2期,总第47期

发布日期:2009-03-17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Tsinghua SEM
校友通讯特刊    Alumni Newsletter 特刊
2009年第2期,总第47期
 
 
校友反馈
各位尊敬的校友:
    大家好!
    新版的清华经管校友网自2008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不少校友积极参与校友网的建设和功能完善,也在过程中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您对学院建设、对我们的校友工作有哪些建议,希望您通过这个平台,告诉我们,以便及时反馈与改进。欢迎致电010-62792988或发邮件至alumni@sem.tsinghua.edu.cn
    学院的发展、校友工作的提升有你有我!
征稿启事
各位尊敬的校友:
    您们好!
    从2003年9月开始,清华经管《校友通讯》已经累计发送45期,每月初通过邮件发送的《校友通讯》已经逐渐成为清华经管3万多名校友的桥梁,成为校友了解学院近况、信息和彼此交流的有效平台,在校友之间形成了独特的影响力。
 
联系我们
电邮: alumni@sem.tsinghua.edu.cn
电话: 010-62792988
传真: 010-62792311
地址: 北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223室
邮编: 100084
更多学院新闻及活动预告请查阅:

清华经管学院主页
http://www.sem.tsinghua.edu.cn
清华经管校友网
http://alumni.sem.tsinghua.edu.cn
学院新闻
    1月20日晚,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清华经管学院3位院友候选人均获入选。其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MBA1993级院友斯泽夫,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EMBA2008级院友陈光标获“年度经济人物大奖”,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EMBA2002级院友刘绍勇入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据悉,1月24日晚,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黄金时间,将播出颁奖典礼盛况。
    斯泽夫,清华MBA1993级院友,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他所领导的东方电气是在汶川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企业之一,500员工遇难,8成厂房倒塌,2000设备受损,50亿直接经济损失,但东方电气没有被灾难压垮。斯泽夫在灾后的首次股东大会上依然豪迈地说:“青山依旧在,东方会更红。”地震后仅4天,东气即恢复生产,作为清华校友,斯泽夫亲身践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校训,而“自强不息”也同样是中华民族历尽苦难而屹立不倒的民族魂。
    刘绍勇,清华EMBA2002级院友,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身为飞行员,他叱咤蓝天;身为管理者,他多次临危受命。执掌南航的4年,他领导南航走出谷底,2008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进入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经济效益从国资委C级进入到A级。2008年12月份,他再一次临危受命,执掌东航。他面临的是东航的生产经营大幅度滑坡,仅航油套保业务就浮亏几十亿,资产负债率接近100%,濒临破产倒闭。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东航的处境也就更加艰难。他的临危转任,对扭转东航局面将有重大意义,人们期待他续写航空扭亏的神奇。2009年1月入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陈光标,清华EMBA2008级院友,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身家过亿的企业家,又是我国著名的慈善家,5年来,他累计捐赠款物5.13亿元,获得了我国全部国家级慈善事业奖项。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10天里,他不仅续写着捐赠款物的善举,先后3次向灾区捐款捐物总值近千万元,更成了抗震救灾一线的救援队员,一名普通志愿者。在北川中学,他从瓦砾残垣中亲手救出5名学生,抱出208具孩子的遗体,身体力行地履行着自己和企业的社会责任。2009年1月获“2008CCTV年度经济人物大奖”。
 
 
校友快讯
各位尊敬的校友:
    您们好!
    为了及时迅速地报道清华经管校友的动态信息,我们在校友网站增加了“校友快讯”栏目。此栏目中有来自于各家媒体对经管校友的报道。也非常希望各位校友帮助我们提供更多的新闻线索!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09.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