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09年6月,第6期,总第51期

发布日期:2009-06-10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Tsinghua SEM
校友通讯    Alumni Newsletter
2009年第6期,总第51期
活动通知
时间:2009年6月13日(周六)14:00-17:00
地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401
主持:李稻葵(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      
袁钢明(社科院教授,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
各位校友:
    为加深清华校友对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组织的了解和认识,加强现场观摩世界顶级赛事的体验和感受,同时为增进同学友情,丰富业余生活,清华体管硕士俱乐部拟从今年开始每年组织校友参与一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现场观摩和考察。
    俱乐部联系人:程瑾 体管硕士03期 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部门总监
    手机:13911992218
    Email:chengjin88@hotmail.com
征稿启事
各位尊敬的校友:
    大家好!
    从2003年9月开始,清华经管《校友通讯》已经累计发送51期,每月初通过邮件发送的《校友通讯》已经逐渐成为清华经管3万多名校友的桥梁,成为校友了解学院近况、信息和彼此交流的有效平台,在校友之间形成了独特的影响力。
    为了使《校友通讯》内容更加丰富,增强互动性,也给予清华经管校友更加充分的表达空间,在此向广大清华经管校友征集稿件,举全体校友之力将《校友通讯》越办越好!
校友反馈
各位尊敬的校友:
    大家好!
    新版的清华经管校友网自2008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不少校友积极参与校友网的建设和功能完善,也在过程中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经管校友网是经管全体校友交流的平台,也是经管学院校友事务办公室和广大校友沟通的重要渠道之一。您对学院建设、对我们的校友工作有哪些建议,希望您通过这个平台,告诉我们,以便及时反馈与改进。欢迎致电010-62792988或发邮件至alumni@sem.tsinghua.edu.cn
    学院的发展、校友工作的提升有你有我!
 
联系我们
电邮: alumni@sem.tsinghua.edu.cn
电话: 010-62792988
传真: 010-62792311
地址: 北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223室
邮编: 100084
更多学院新闻及活动预告请查阅:

清华经管学院主页
http://www.sem.tsinghua.edu.cn
清华经管校友网
http://alumni.sem.tsinghua.edu.cn
 
学院新闻
    5月27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清华经管学院兼职教授、顾问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国家开发银行规划研究院理事长陈元先生做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并在舜德楼401教室做了题为“做好科学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精彩演讲。钱颖一院长主持了演讲。
    5月26日,第二届建行“e路通”杯(2008-2009)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落下了帷幕。来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B-insight团队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一等奖。
    继2006-2008年“汇丰-清华经管”农村金融调研合作项目之后,清华经管学院二年级本科生暑期实践调研再次启动。5月22日晚,2009年暑期实践项目启动会在舜德401举办,揭开了2007级本科生暑期赴长江流域医疗调研项目的序幕。
    5月20日晚,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露台被鲜花和气球装扮得温馨浪漫,“MBA匹萨之夜”活动在这里举行。伴着傍晚的凉风和轻柔的音乐,院长钱颖一、MBA教育中心主任高旭东等领导和老师,与来自不同班级的MBA学生代表在品尝匹萨的同时,进行了轻松随意的交流。
    5月18日下午,由清华经管学院研究生会负责组织的“院长与研究生共话科学发展”座谈活动在舜德楼咖啡厅举行。院长钱颖一、党委副书记朱岩、院长助理钱小军、教学办公室主任朱玉杰以及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刘震出席该活动。
    日前,经清华大学2008~2009学年度第13次校务会议讨论通过,各院系的共20门本科生课程获“清华大学精品课程”称号。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朱岩负责的《信息管理导论》位列其中。
    本月推荐:杨斌教授:卓越领导之道
    开课时间:2009年6月23日至27日
    卓越领导之道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斌教授集多年来对领导力学的研究心得,并结合中国企业与社会实践,精心打造的领导力精品课程。课程定向开发的中国案例以及对于组织政治和文化的深入探讨,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edp.sem.tsinghua.edu.cn或垂询清华经管EDP(8610)62781878。
校友活动
    6月6日,雨后的中山公园优美而静谧,中山堂边的教室中却洋溢着一派欢声笑语。清华经管学院MBA1995级市政班的42位校友,重聚于当年学习的教室,庆祝毕业十周年。当年任课的陈章武、李子奈、张德、程佳惠等老师也特意赶来,与大家一起追昔抚今,共叙情谊。
    为迎接百年校庆,支持清华大学洁华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清华经管学院1988级校友、香港百骏(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与夫人马晓明捐建幼儿园C座配楼二层教室,造价约300万元人民币。捐赠仪式在六一儿童节于丙所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张凤昌代表学校签署了捐赠协议。
新书推荐
    温家宝总理在世界读书日上发表他对读书的观点时说,读书不仅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而且关系着整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不读书的人、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他提倡每天抽出半小时来读书。温总理还说,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战胜这场危机,不仅要靠物质的力量,还要靠精神的力量。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候,我们提倡读书更具有现实意义。读书可以给人智慧,可以使人勇敢,可以让人温暖,希望我们的读者们积极响应这个号召。本月,我们向读者推荐一本关于心理资本的著作。虽然,其概念和内容都值得推敲和质疑,但是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还是提出了一个具有非常积极意义的建议。
校友快讯
各位尊敬的校友:
    大家好!
    为了及时迅速地报道清华经管校友的动态信息,我们在校友网站增加了“校友快讯”栏目。此栏目中有来自于各家媒体对经管校友的报道。也非常希望各位校友帮助我们提供更多的新闻线索!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09.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