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09年1月,第1期,总第46期

发布日期:2009-01-12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Tsinghua SEM
校友通讯    Alumni Newsletter
2009年第1期,总第46期
 
校友足迹
    滕淑敏,MBA 1992级,现任杭州中粮包装有限公司董事。
    滕淑敏的名字我们听很多人提起过。她的档案上显示她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她的同学说她是从新疆乌鲁木齐考到清华读MBA,毕业后先后在广州、杭州工作;她的老师说她当年在清华的MBA班里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看网上的资料,她目前就职的中粮包装有限公司是我国食品金属包装领域的领先者……滕淑敏到底是怎样的一位学长呢?从西到东,从北到南,她是如何用坚实的脚步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的呢?
    带着许多的问题,我们见到了滕学长。她快人快语,笑声爽朗,一下子把陌生感给赶跑了,我们面前的是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大姐,多少人生的风雨就在她淡淡的回忆中为我们展开了。
    郑培敏,经1989级、MBA1994级,现任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合伙人。
    武夷山脉,巍峨险峻,奇峰俊秀。闽西北建阳一带,地处其东麓,山势在此北构而南折。崇阳溪自北而下,形成一片开阔的河谷,郑培敏的家乡就在此河谷地带的武夷山市。自幼他就生活在这碧水青山、天然奇绝的环境中,沐浴在这风烟俱静、长空如洗的景色里。
校友快讯
各位尊敬的校友:
    您们好!
    为了及时迅速地报道清华经管校友的动态信息,我们在校友网站增加了“校友快讯”栏目。此栏目中有来自于各家媒体对经管校友的报道。也非常希望各位校友帮助我们提供更多的新闻线索!
征稿启事
各位尊敬的校友:
    您们好!
    从2003年9月开始,清华经管《校友通讯》已经累计发送45期,每月初通过邮件发送的《校友通讯》已经逐渐成为清华经管3万多名校友的桥梁,成为校友了解学院近况、信息和彼此交流的有效平台,在校友之间形成了独特的影响力。
为了使《校友通讯》内容更加丰富,增强互动性,也给予清华经管校友更加充分的表达空间,在此向广大清华经管校友征集稿件,举全体校友之力将《校友通讯》越办越好!
 
联系我们
电邮: alumni@sem.tsinghua.edu.cn
电话: 010-62792988
传真: 010-62792311
地址: 北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223室
邮编: 100084
更多学院新闻及活动预告请查阅:

清华经管学院主页
http://www.sem.tsinghua.edu.cn
清华经管校友网
祝全体校友新春愉快!
校友事务办公室全体同事
学院新闻
    2009年1月7日,以“责任、探索、远见、凝聚力”为评选标准的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正式揭晓,共有20位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入围。
    候选人中,有3位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因其在各自领域的卓越成就,尤其是在汶川大地震中表现出来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而成功入围。他们分别是:MBA1993级校友、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EMBA2002级校友、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EMBA2008级校友、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作为“新版清华MBA”的主要推动者之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身兼“哈佛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理事会理事”、“亚太商学院联合会(AAPBS)主席”,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前方的遥远处……
    2008年12月1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会议上,清华经管学院前任院学生工作组组长郭迅华老师荣获“2007-2008年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12月5日至6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清华经管学院承办的“新兴电子商务发展与中国企业实践暨重大项目启动研讨会”在学院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教授与会并致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国青教授介绍了新兴电子商务特征以及重大项目研究课题。
    12月14日下午,第四届清华MBA案例大赛决赛在清华经管学院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经过精彩而激烈的巅峰对决,晋级决赛的10支队伍决出了本届比赛的各项大奖,并获得了最高达8000元人民币的奖金,现场嘉宾评委为他们颁发了案例大赛的荣誉证书。夺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为清华大学“BlackJack”队、台湾政治大学“T-NCCU”队、清华大学“一定赢”队。大赛设立的“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具个人风采奖”也各有所属。
    2008年12月16日,清华经管学院医疗健康管理研究中心签约成立仪式在学院伟伦楼248举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家庆、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党委副书记朱岩、高级管理培训(EDP)中心主任薛镭和江苏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校友活动
    12月14日晚,清华经管学院本科生“人生规划与发展”课程暨国企大讲堂之“回首改革开放三十载,续写东方电气新篇章”在学院舜德楼401教室举行。MBA1993级校友、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斯泽夫受邀作为主讲嘉宾返校演讲。课程同学及各院系学生共200余人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陈章武、院长助理朱恒源出席。
    12月2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经同学会举办的“博学”论坛和“高经十周年”庆祝晚会轮番登场,使400余名参加活动的1-20期高经学员感受到了“十年高经班,一生同窗情”的温暖。
新书推荐
    这次对读者们依然推荐的是“拿来”的东西:杰弗瑞?菲佛(JEFFEY PFEFFER) 和罗伯特?萨顿(ROBERT SUTTON)两个大牌教授合作的著作《管理的真相》—事实、传言与胡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校友反馈
各位尊敬的校友:
    大家好!
    新版的清华经管校友网自2008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不少校友积极参与校友网的建设和功能完善,也在过程中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经管校友网是经管全体校友交流的平台,也是经管学院校友事务办公室和广大校友沟通的重要渠道之一。您对学院建设、对我们的校友工作有哪些建议,希望您通过这个平台,告诉我们,以便及时反馈与改进。欢迎致电010-62792988或发邮件至alumni@sem.tsinghua.edu.cn
    学院的发展、校友工作的提升有你有我!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09.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