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15年4月,第3期,总第110期

发布日期:2015-04-30

校友电子通讯
2015年4月,第3期,总第110期
学院新闻

    4月26日,清华大学第五十八届“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在学校东大操场落下帷幕,也标志着历时近一年的“马约翰杯”运动会体育赛事圆满结束。经管健儿经过顽强拼搏,以高达4000多分的总分、领先第二名约100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马约翰杯”甲组总冠军,捧回了“大马杯”奖杯,时隔四年,重回巅峰!于此同时,清华经管学院还成功夺得本届田径运动会甲组女子团体和男女团体总分冠军,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连续第三年捧得“小马杯”。清华经管学院成为同时包揽“大马杯”和“小马杯”的双冠王!

    4月12日,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受聘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访问教授,聘任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金融MBA课堂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副院长白重恩教授、副院长郦金梁教授以及金融MBA2014级七十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聘任仪式由金融系刘淳教授主持。

    4月10日,清华大学在2015年继续教育工作大会上对2014年在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项目、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清华经管学院高管培训中心获得多个奖项。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培处处长邓丽曼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校友文库

    “上世纪80年代的第一个秋天,我们31位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年轻学子,怀着极其兴奋的心情,踏入了清华园。”本文转载自《清华校友通讯》略有删节,作者李稻葵现为清华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唐春林(经硕1994)在参加完19日的北美校友会美东分会成立仪式后,有感而发,作藏头诗一首,贺北美校友会成立。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92988
电邮: alumni@sem.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112室
邮编: 100084
微信公众平台: 清华经管校友
微博: http://t.sina.com.cn/1989456277

 
更多学院新闻及活动预告请查阅:

清华经管学院主页
http://www.sem.tsinghua.edu.cn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网
http://alumni.sem.tsinghua.edu.cn

校友活动

    4月25日,在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之际,“院长校友面对面”的活动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与返校校友一起,共话学院发展,聆听校友心声。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高建教授主持。

    4月25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首次理事论坛在伟伦报告厅举行。论坛分为“校友理事主题演讲”、“创业精英、巅峰对话”与“体育产业与体育消费”三个部分,来自不同项目、不同年级的校友代表从自身经验和从事领域出发,围绕论坛主题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思考。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出席并致辞。

    4月25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读书协会、摄影协会、户外协会成立大会在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出席成立仪式。成立大会由学院校友办主任王海涛(MBA2012-金融)老师主持。

    当地时间4月18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美校友会暨美西分会成立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李强(经硕1987)主持。

    当地时间4月20日,清华经管学院北美校友会加东分会成立大会在多伦多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黄显淑(EMBA2007)和袁岳主持。

    当地时间4月22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美校友会加西分会成立大会在温哥华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解常松(EMBA2004)和赵琳(EMBA2004)主持。

    4月25日,清华MBA校友会2015年理事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清华科技园召开。会议审议了章程修订案和理事会推荐名单,选举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MBA1997)校友担任新一届会长。首任理事长、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副院长郦金梁教授出席,钱院长为第二届理事一一颁发证书。由秘书长姜培兴(MBA1995)校友主持会议。

    4月25日,清华大学迎来了104年校庆,经管学院迎来了31周年院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5百名MBA校友集体捐赠的5万瓶校庆定制版矿泉水赠送给清华经管学院老师。捐赠仪式由2005级校友朱肖肖主持,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高建教授,副院长郦金梁教授,MBA任课老师华如兴教授、金占明教授、宋学宝教授、瞿卫菁教授等,MBA中心师生和从海内外重返校园的MBA校友及家属约200人参加了MBA校友捐水仪式和师生欢聚午餐会。

    4月26日,第三届“小悦杯”校友篮球交流赛在清华大学西区体育馆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活动,众多校友与校女篮现役队员参与活动。校友们在西体分组进行交流赛,之后与女篮现役队员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4月23日,在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清华大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清华经管学院,新兴信息技术商业应用实验室和清华x-lab,组织校内有关院系及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举办“大数据在清华”展示活动。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5.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