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15年5月,第4期,总第111期

发布日期:2015-05-22
校友电子通讯
2015年5月,第4期,总第111期
活动通知

    2015年5月31日,清华经管学院将在深圳举行珠三角地区校友日活动,届时,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将出席并为大家介绍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与校友们共同话发展、谋未来。活动当天还安排“解析互联网+”主题演讲与校友论坛。诚邀校友和各界关心清华经管学院发展的人士出席盛会、分享新知!有意参加活动的校友,将填写完整的参会回执发送到以下邮箱:alumni@sem.tsinghua.edu.cn。

校友活动

    4月25日,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启航人生:清华经管学院值年校友与学弟学妹话前程”系列座谈会举行。此次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办、学院团委、以及四个学生协会(金融协会、经济学会、信管协会、会计协会)共同组织,学院经1985级、经1995级和经2001级的9位校友重返校园,通过问答形式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共话前程未来。

    4月25日,清华大学104周年校庆之际,“经1980级校友与本科生座谈”活动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385举行。经1980级12位校友陈丽、董海涛、冯大正、李稻葵、李华辉、李群梅、刘曦、刘燕欣、宋海、谢寅、张欣、赵剑奇及多名经管学院本科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刘燕欣校友主持。

    4月25日,正值清华104年校庆校友返校契机,清华经管学院博士校友会组织在高校任职的清华经管学院博士校友座谈,就教学、科研、基金申请、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心得交流,并就可能的合作空间进行讨论。座谈会由孙文凯(经博2003)校友主持。

    5月6日,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伟一行五人来我院对学院校友工作进行调研,学院校友办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海涛(MBA2012-金融)介绍学院校友工作情况。

新书推荐

    本书作者施密特(HELMUT SCHMIDT)曾任德国总理,他是德国和世界政坛备受尊重的前辈政治家。施密特以欧洲政治家特有的视角与眼光观察世界,写出了当前国际关系现状及其未来走势、特别是对几个世界强国和强力集团未来力量消长趋势进行分析与预测。全书从恐怖主义的兴起切入,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当代世界的几大矛盾。重点剖析了美国全球战略的特点与本质,兼及中国、印度、中东、俄罗斯、拉美、欧盟的战略地位及发展态势。全书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预测性。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92988
电邮: alumni@sem.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112室
邮编: 100084
微信公众平台: 清华经管校友
微博: http://t.sina.com.cn/1989456277

 
更多学院新闻及活动预告请查阅:

清华经管学院主页
http://www.sem.tsinghua.edu.cn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网
http://alumni.sem.tsinghua.edu.cn

学院新闻

    5月16日,“新常态”下的发展与变革——首届“经世学者”清华北大两校六院论坛暨学术论文大赛举办。这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两校六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是面向两校六院经济管理学全体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康以同在开幕式上致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田轩以及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作主题报告。

    5月7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宣讲会举行。清华经管学院教学办公室学术主任朱玉杰教授、本科学生工作组组长何平教授、各专业博士及硕士项目协调人和来自各高校的100多位本科生及家长共同参加了活动。宣讲会由教学办公室苗伟老师主持。“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经济管理学科研究的了解、对清华经济管理学科的认识,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

    4月27日,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2015年推免招生说明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508举行。该项目预定开放20个推免名额,首届学生将于2016年秋季入学。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林丽慧教授参加了说明会。活动由硕士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张亦萌老师主持。

    5月10日,主题为“清华与激情”的2016年入学清华MBA项目首场招生宣讲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清华MBA项目2016年招生季的序幕就此拉开。尽管春雨连绵,宣讲会仍吸引了社会各界精英广泛参与,能容纳千余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

    5月11日,交通银行2015年D职等正职管理人员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举行开学仪式,来自交通银行总行及全球和国内各省市分支机构的近百位高管将参加此次为期5天的研修课程。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教授,高管培训中心主任李剑青老师及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宋曙光等参加开学仪式并致辞。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亲自为此次研修班授课,并在开课前与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银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

    5月9日,由清华x-空间(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发起并主办的第二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举行半决赛,20支在复赛中胜出的团队展开角逐,争夺进入决赛的十强名额。

    清华x-空间(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在创办两周年之际召开共建商讨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高建教授主持本次商讨会。清华x-空间(x-lab)学术主任张帏教授、清华x-空间(x-lab)执行主任毛东辉老师参加此次商讨会。

    5月15日,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来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访问。随行访问的还有武大经管学院行政副院长李继龙、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占领、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彭琼、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艳琴。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高建教授会见了来宾。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副主任钟笑寒教授,行政事务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教方兴及教师人事办公室主任吴淑媛陪同接待。

    5月7日,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晓一行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陪同访问的还有西南财大教务处处长李永强,教务处副处长董春,会计学院副院长谭洪涛和教务处廖春华。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高建会见了来宾。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钱小军、教学办学术主任朱玉杰、会计系教授谢德仁、金融系副系主任何平及教学办执行主任乔蓉陪同会见。

母校加油站

    开课时间:2015年06月15日-19日
    企业战略的本质是一种博弈,博弈论和企业经营战略之间有着天然的相通之处。基于博弈论人们对企业竞争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给企业战略管理带来了深刻的影响。CEO课程之《公司战略与商业博弈》,用博弈论告诉你不同行业和企业的战略竞争优势。

    开课时间:2015年6月12日-6月14日
    解析国际国内私募股权投向及态势、私募融资与投资战略,降低投融资风险,提高效益。

    开课时间:2015年6月29日--7月5日
    面向未来的CFO,作为CEO的重要伙伴,需要具备战略眼光和思维,宏观战略把控能力,行业政策趋势洞见,内外部谈判沟通能力,微观财务基础等核心能力缺一不可。本课程将从战略层面与CFO分享战略财务的核心价值,帮助CFO从对业务的支撑向引领的角色转型,从财务专业型人才向管理型人才转型,拓宽并纵深CFO的职业视野,助力企业创新与发展。

    开课时间:2015年06月19日-2016年05月
    作为企业领导者,你是否经常会有这样的困惑:企业如何应对经济新常态下的管理变革?互联网化浪潮袭来,商业模式转型是否能安然过渡?企业家如何开拓创新思维,引领企业智慧增长?《中国企业家高级工商管理课程》——定位为中国企业家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新起点,聚焦中国企业家关注的三个点(精神、智慧和财富),帮助中国企业家熔炼企业家精神、重启商业智慧、升华价值与财富。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5.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