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15年8月,第7期,总第114期

发布日期:2015-09-01
校友电子通讯
2015年8月,第7期,总第114期
活动通知

    在各项目、地区校友会陆续建立,校友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学院拟于2015年11月正式成立“清华经管学院欧洲校友会”。欧洲校友会将致力于为学院在欧洲工作、生活,以及欧洲各国国籍校友打造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教育、联谊及慈善活动为校友提供获取新知、拓展资源、共建合作、互助发展及回馈学院的机会,成为校友与学院的血缘纽带和校友们温暖的家。为使更多的欧洲校友从中获益,欢迎生活、工作、学习和希望在欧洲地区发展、以及各位欧洲籍校友报名加入学院欧洲校友会。如果您希望报名参加成立大会,请email发送以下报名信息给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办,邮件地址:alumni@sem.tsinghua.edu.cn

校友活动

    7月10日至13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办公室热情接待了1000余位夏季毕业生,其中包括本科259人、经双284人、留学生16人、研究硕士21人、应用硕士215人、博士33人、MBA363人,校友办为他们办理了相关离校手续,并完成了毕业信息采集工作。

师者

    赵家和老师一生情系中国教育事业,并为之奉献了毕生的才华和精力。赵家和教授用一生积蓄成立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帮助西部地区更多的孩子获得平等学习的机会,还把遗体捐献用于医学研究。2015年8月25日,新华网撰文《赵家和:老教授的“赤子之心”》。文章借助陈章武教授的回忆,再现了赵家和教授当年推动成立助学基金会的真实故事。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92988
电邮: alumni@sem.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112室
邮编: 100084
微信公众平台: 清华经管校友
微博: http://t.sina.com.cn/1989456277

 
更多学院新闻及活动预告请查阅:

清华经管学院主页
http://www.sem.tsinghua.edu.cn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网
http://alumni.sem.tsinghua.edu.cn

学院新闻

    8月22日,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FMBA)项目2015级开学典礼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许敬文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FMBA项目主任刘民教授、清华经管学院FMBA项目学术主任张陶伟教授与70名2015级新生一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主持。

    8月21日,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和三螺旋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3届三螺旋国际会议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举行。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学术-产业-政府三螺旋模型——服务于正在崛起的发展中国家”。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荷兰、韩国等十几个国家70多个机构的创新领域约1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清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陈劲教授任大会主席,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高旭东教授任大会副主席。

    8月23日,首届清华MBA创业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清华MBA创业大赛由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与清华x-lab(x-空间)联合举办,今年首次举办。大赛旨在通过实践学习的方式培养MBA学生的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为MBA学生创业提供平台和资源支持。大赛联合主席由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和金融系郦金梁教授担任,学术主席为清华经管学院清华x-lab学术主任张帏教授。本届创业大赛历时4个多月,涵盖项目对接会、创业课程、创业培训、路演等各类配套活动。最后十支团队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金银铜奖,“悟空租车”团队夺得金奖。

    8月10日,近50名清华EMBA同学汇聚到位于美国硅谷的斯坦福大学开始为期一周的“创新领导力”学习和考察。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博士带队。

    8月3日,37名清华EMBA同学汇聚在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The 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以下简称MIT Sloan),开始了为期一周“创新商业领导力”学习考察活动。这是清华EMBA教育中心在2004年起连续十一年成功举办该活动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次MIT出访活动。此次出访MIT的学生主要为13级EMBA学生。

    8月17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举办的人才培养战略项目的首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于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举行开学仪式。来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部及各地分公司的58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系系副主任陈煜波教授,领导力与组织系王雪莉教授,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中心李剑青主任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王志勇副总经理出席了开学仪式。

    8月16日,清华-中欧-哈佛高级经理人课程第十期开学仪式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经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的严格筛选,近40名来自全球的商界精英入选这一三方合作的高级经理人课程,开始他们在清华第一模块的学习。

    8月8日,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X-elerator)“创业群英荟”首期开荟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昊海楼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高建教授,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总经理黄?老师,成长系列基金合伙人赵伟先生,以及26位创业精英出席仪式。未来的一年,这26位创业精英将获得来自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的支持,加速自己和企业的成长。

    7月14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举办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金融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郦金梁教授主持。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朱武祥教授、张陶伟教授、刘淳教授和高峰教授作主题发言。中国建设银行监事、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金磐石、建行北京开发中心主任李骁、处长杨朝晖、建行广州开发中心主任张应丰等22位嘉宾出席研讨会。

新书推荐

    《知识与权力》一书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探讨了政府与企业家、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权力代表政府,知识代表拥有智力和创新能力的企业家。本书作者乔治•吉尔德(George Gilder),当今美国著名未来学家、经济学家,和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和马歇尔•麦克卢汉一起,被誉为“数字时代的三大思想家”。在西方,《知识与权力》被认为是将重塑经济学,重新设定人们讨论经济学时措辞的重要作品,也被认为将会改变人们判断政府行为对经济所造成影响的方式。无论对于政府、智库、学者还是企业家、创业者等,这都是一本不容错过的经济学大作。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5.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