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15年10月,第9期,总第116期

发布日期:2015-11-02
校友电子通讯
2015年10月,第9期,总第116期
校友活动

    10月24日,清华经管学院高管培训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王海涛,高管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李剑青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校友共同参加与见证学院高管培训校友会的成立。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主持。

    10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领军计划”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舜德楼401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系焦捷教授,学生工作组组长、金融系高峰教授,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王海涛老师,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乔蓉老师,以及近200名2015级学院本科新生参与了活动。聘任仪式由高峰教授主持,51位优秀校友获聘导师。

    10月17日,清华经管学院足球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联赛开幕式在舜德楼102教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足球联盟是由经管学院热爱足球的校友发起,经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办公室及学院校友会批准成立。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教授,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葆洁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系焦捷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办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海涛老师,磨石控股董事长白江校友,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刚校友,动吧体育总裁白强,信中利资本集团合伙人王旭东校友等嘉宾出席了会议。成立仪式由王海涛老师主持。

母校加油站

    开课时间:2015年11月18日-21日

    在组织外部不确定性,内部不稳定性的今天,企业呼唤着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领导者。本课程着重从个体领导力、团队领导力、组织领导力三个层次水平上来系统分析领导者进行有效管理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

    开课时间:2015年11月19日(课程周期十个月,每月第三周集中授课(周四、五、六)

    中国经济面临转型与升级,时代与商业正发生巨大变革。你,最具发展潜力的新生代菁英,最具创新活力的青年创梦者,是否做好了引领未来的准备?来清华,我们将与你共同探讨:前沿科技、产业趋势、商业发展、理想社会、财富分享、价值创造、创业战略……

    开课时间:2015年12月14日-18日

    中国经济在经历了高速发展期后,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与升级的关键时期。在这关键的时点,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企业所拥有的人力资源将成为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源泉。本课程将结合新技术、互联网、全球化等对人力资源管理所带来的新挑战,为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解析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新问题与新趋势,从战略层面对他们的思维方式产生深刻影响,同时也将提供一套在实践工作中所需要的新理论和实际操作方法,以帮助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开课时间:2016年1月9日,1月11日-15日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你可以了解当今硅谷新兴的最前沿最创新的技术发展:b2b,物联网,大数据,商业分析,信息技术,供需匹配等;深入学习企业如何发展创新思维,打破常规的创造力,以及增加顾客亲密度和粘性的方法;除了产品和流程创新外,教你如何实现发展商业模式创新。

顾问委员会

    10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及夫人劳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的顾问委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号在北京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

    10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16次年度会议。本年度共有40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大卫•鲁宾斯坦(david m. rubenstein)主持了会议。

    10月24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facebook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走进清华经管课堂,全程用中文为学生授课。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主持。

    10月2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当天中午,16位活跃在社会经济等领域的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与28位顾问委员共进午餐。部分清华经管学院教授出席午宴。

    10月22日至23日,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tsinghua students dialogue with board members”)活动全面展开。本次活动共有12位顾问委员分别在22日和23日走进12个课堂,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10月22日晚,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5年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特斯拉(tesla)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产品架构师,spacex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设计师,solarcity董事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清华经管学院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展开两小时精彩对话。论坛还邀请到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朱邦芬院士、汽车工程系欧阳明高教授、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系主任曾嶸教授参与对话。清华管理全球论坛由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主持。

    10月22日,安盛集团-清华经管学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安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德•卡斯特(henri de castries)、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学院新闻

    10月19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了2015年全球emba百强排名。清华经管学院与insead(欧洲英士国际商学院)联合举办的双学位emba国际项目(tsinghua-insead dual degree executive mba program,简称tiemba)排名全球第一。这是中国大陆商学院教学项目首次排名全球第一。清华经管学院emba国际项目连续四年参加此项排名,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分别位居全球第四、全球第二和全球第三。

    10月19日至23日,“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办。清华x-lab(清华x-空间——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作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代表与在培育项目团队一起组团参加展览。10月19日开幕当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在清华x-lab在培项目展台前驻足,与“淘氪湿式智能空气净化器”和“bluepha生物塑料”团队成员交流。

    10月17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全球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5清华国家形象论坛:企业品牌与国家形象圆桌会议”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举行。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企业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会计系贾宁教授主持了会议。

    9月28日到10月2日,近50名清华emba学生在德国奥托•拜斯海姆管理学院(whu-otto beisheim school of management)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德国竞争力”学习考察活动。活动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高建教授和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博士带队。

    9月25日至10月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一行16人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展开了为期9天的“创业创新”互访交流活动。活动包括创业创新课程、企业参访讲座和学生文化交流等几个模块。参与的同学包括学院本科三年级和四年级以及mba学生。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系焦捷教授带队。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5.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