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16年1月,第1期,总第119期

发布日期:2016-02-18

校友电子通讯
2016年1月,第1期,总第119期
校友活动

    1月1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清华科技园召开。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高建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焦捷教授以及27位校友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办主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海涛主持。

院长下午茶

    2015年12月24日,“院长下午茶”硕士生专场活动在舜德楼403教室举行。10余名清华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与钱颖一院长欢聚一堂,畅谈理想与生活。

新书推荐

    《沉静领导》曾经是2002年的年度畅销书,时隔多年但其意义犹在。虽然作者自谦这只是一本随笔集,或是他说没有详细阐述一种理论。但他的确提供了一种对于领导思维的全新方式。在整个描述的过程中,他总是拒绝一种英雄式领导方法,提供了一种日常最常见到的生活中的也许并不伟大甚至有些不值一提的方法。但重要的是,他给出的确是一种是平静最平凡也最常见的领导方法,运用这些方法,可能你没有一种伟大的感觉,但是很真实。验证自己的日常工作,会让你发现,只要是认真思维,都有可能成就正确的领导之道,都有可能是一个沉静的领导。领导不只是属于哪些明星企业家,而是属于所有人。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92988
电邮: alumni@sem.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112室
邮编: 100084
微信公众平台: 清华经管校友
微博: http://t.sina.com.cn/1989456277

 
更多学院新闻及活动预告请查阅:

清华经管学院主页
http://www.sem.tsinghua.edu.cn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网
http://alumni.sem.tsinghua.edu.cn

学院新闻

    10月22日,2015“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系列活动展开。22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沈文天(Martin Senn)走进清华经管课堂,分享了他在保险和金融行业的从业心得和如何保持积极心态的方法。

    10月22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联席主席约翰•桑顿(John L. Thornton)走进清华经管学院课堂,就领导力和中美关系等话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12月30日,受Michael R. Powers教授之邀,安侯建业香港中国地区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毕马威亚太区负责人李世民(Simon Gleave)来到清华经管学院,为同学们做了以“中国金融体系风险分析及核心审计关注”为主题的演讲。

   1月11日,由清华MBA校友会和清华MBA教育中心主办的“启迪学堂”2016年首场学术讲座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本场讲座邀请到美国前能源部部长、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朱棣文(Steven Chu)博士做主旨演讲。特邀嘉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清华MBA校友会副秘书长、能源环保协会副会长龙林(MBA2007级)主持活动。

    1月6日,奥美集团全球董事长兼CEO杨名皓先生(Miles Young)做客清华经管学院,发表主题为“一带一路语境下的中国品牌国际化”(One Belt, One Road, One Brand)的演讲。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系副系主任陈煜波教授主持活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在沪启动“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2016-2019年)并发布2015年度项目指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C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陈国青教授担任此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并在启动大会上做特邀报告。

    1月9日,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enter for China in the World Economy,以下简称CCWE)举办的第二十六届CCWE宏观经济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报告厅召开。本次论坛以“‘十三五’开局论坛”为主题,探讨“十三五”开局之际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形势与对策,展望2016年经济发展的风险与亮点。

    1月9日,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清华MBA教育中心和安永公司合作开设的《2016中国产业发展及竞争力提升》系列课程启动。

    1月4日,清华经管学院在舜德楼418多功能厅举办了离退休老师新春茶话会。院长钱颖一教授和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与离退休老师欢聚一堂,畅谈学院发展。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6.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