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16年5月,第4期,总第122期

发布日期:2016-06-03

校友电子通讯
2016年5月,第4期,总第122期
校友活动

    5月21日,清华经管学院博士校友会组织博士校友前往“春播”有机农庄参观体验。

校友风采

    陈利军,80后,清华经管EMBA2012级,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曾任爱国者副总裁、爱佳数码总经理,因创立了便携式播放器行业的新标准,被业内人士誉为“MP5之父”。2013年,他创立北京创新爱尚家科技有限公司,并提出“石墨烯+智能化+大数据”概念,为传统企业产业升级指出一条新路。

    贾纪平,清华MBA1998级。曾任数码媒体集团有限公司(DMG,Digital Media Group)董事、财务总监、市场拓展总监、副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华视传媒总裁助理兼北方大区总经理。现任北京卡拉丁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联合创始人。

师者

    李明志,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副教授,经55班主任,经56代班班主任。1999年9月开始在经管任教,先后讲授中级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管理经济学等本科、博士、MBA的多门课程。获得过“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优秀奖(一等奖)”,“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经管学院优秀教学一等奖”,“经管学院优秀班主任奖”和“清华大学优秀班主任奖(二等奖)”。

师生荣誉

     3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公布了2010年立项项目的结题评估成绩。清华经管学院14个结题评估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特优”1项、“优”11项。徐心教授的项目“基于Web2.0的社会化媒体对资本市场信息透明度的影响规律”评估成绩为“特优”;肖勇波、张丽宏、王以华、吴贵生、仝允桓、朱岩、卫强、黄朔、谢伟、贾宁、吴沙莉等教授的项目评估成绩为“优”。

    4月20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徐心教授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肖勇波教授入选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5月12日,主题为“转型变革,稳定增长”的第二届“经世学者”论坛暨“清华北大两校六院”学术论文大赛在清华经管学院、五道口金融学院举行。

    5月12-15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4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以清华经管学院学生为主力的清华田径队夺得甲组男子、甲组女子和团体总分冠军,实现清华大学在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上的“七连冠”。

学院新闻

    5月5日至15日,世界著名历史学家、哈佛大学历史系劳伦斯•A•蒂施(Laurence A. Tisch)讲席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杰出访问教授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在清华经管学院为清华学生开设一门2学分课程《中国与世界:历史视角》(China and the World-A Historic Perspective)。

    5月26日,清华经管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教学咨询委员会会议在伟伦楼110召开。会议分为本科、本科第二学位、博士及研究型硕士三场进行。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教学办公室学术主任朱玉杰教授、各项目学生委员以及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19日,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刘玲玲教授做客“清华MBA名师论道”,为清华学子带来一场“宏观经济与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的主题讲座。清华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磊主持活动。

    5月2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MiM)2017年入学招生说明会在舜德楼101举行。2010年,清华经管学院推出中国首个管理硕士项目(MiM)项目,该项目目前是管理硕士国际联盟(The Global Alliance in Management education-Community of European Management Schools,CEMS)在中国大陆唯一成员。此次说明会旨在通过对MiM项目与CEMS的详细介绍,促进优秀学子对项目的兴趣与了解。

    5月20日,清华大学举办了首届海外媒体沙龙活动。活动以“清华x-空间(清华x-lab)的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为主题,向海外媒体展示了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进展与成果。海外媒体记者参观了清华x-空间场地,并与清华x-空间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6日,清华经管学院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CIDG)举办“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论坛。此次论坛是CIDG成立以来首次学术讲座活动。论坛邀请了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创始主任罗德•贝克斯特朗姆(Rod Beckstrom)先生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李晓东博士。

    5月14日,主题为“在清华遇见更好的自己”的2017年入学清华MBA项目首场招生宣讲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尽管春雨连绵,宣讲会仍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能容纳千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

    5月12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宣讲会举行。学院教学办公室学术主任、金融系朱玉杰教授,本科学生工作组组长、金融系高峰教授,博士及研究型硕士项目各专业协调人参加会议。

    5月8日,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2016年上海说明会举办。这是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首次在上海举办说明会,旨在进一步帮助长三角地区院校的优秀学子深入了解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并鼓励当地优秀学子积极申报该项目。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徐心、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学术主任刘淳教授等参加了说明会。

    5月7日,清华MBA创业大赛创业项目对接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报告厅举行。此次创业项目对接会是第二届清华MBA创业大赛的首场活动。清华MBA在校生、2016级清华MBA预录取新生、教师、校友、校外创业投资人士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日前,全球权威行业教育项目评定网站Best Masters(www.best-masters.com)公布了2015-2016年全球奢侈品牌管理项目排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时尚与奢侈品管理课程在该榜单中位列中国高校(含港澳台)第一,全球第六。

新书推荐

    《重新定义公司》是中国大陆首次引进出版的谷歌官方著作,本书由谷歌高层全面揭秘了谷歌的运营之道,被称为“21世纪唯一一本可以挑战工业时代德鲁克管理范式的著作”。本书作者,乔纳森•罗森伯格(Jonathan Rosenberg)2002年加入谷歌,担任高级副总裁以及产品团队的管理人,负责谷歌消费者、广告商以及合作伙伴的产品设计、研发、升级工作,现任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的顾问。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2001年到2011年担任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他的协助下,这家成立不久的硅谷公司成长为科技行业的全球领航者,现任谷歌执行董事长。《重新定义公司:谷歌是如何运营的》披露了谷歌地图、谷歌眼镜和无人驾驶汽车这样的创新技术是如何从一个工程师或员工的脑中构思,最终演变为改变商业规则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详尽阐释了谷歌如何构建了这样一种创新体系,让员工的创造力能够得到最大限度地激发。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6.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