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闭]

校友电子通讯——2016年6月,第5期,总第123期

发布日期:2016-08-30
校友电子通讯
2016年6月,第5期,总第123期
师者

    高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学生工作组组长。高峰老师于2006年获得清华经管学院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得清华经管学院金融学学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资产定价、风险管理、金融计量学。讲授课程包括投资学、国际金融、实分析等。

师生荣誉

    5月31日,清华大学第十五届“良师益友”获奖老师名单公布。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副院长钱小军,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清华同方讲席教授魏杰获得本届“良师益友”奖。

    5月28日,由清华x-空间(清华x-lab,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发起并主办的第三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决赛于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等13位评委出席活动。最终,“艺妙神州”项目摘得本届校长杯“佳通”金奖的桂冠。

学院新闻

    6月13日,作为中德两国政府磋商活动的一部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首席执行官赫尔穆特•舒贝格(Helmut Schoenenberger)在论坛上就“清华x-空间(清华x-lab)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UnternehmerTUM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Business Creation)合作”事宜签约,成为此次两国签约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

   6月1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来访清华,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展开一场精彩对话。对话由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主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毕业典礼将于7月3日(周日)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学院各教学项目(本科、本科第二学位、博士、硕士、MBA和EMBA)近1500名毕业生将结束在学院相关项目的学习,并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近2000位毕业生亲友也将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自2010年起,清华经管学院毕业典礼每年邀请一位毕业演讲嘉宾,和毕业生分享他们的智慧与感悟。在今年的学院毕业典礼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先生将应邀出席并发表毕业演讲。

    5月21日,“清华大学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此次论坛聚焦汽车产业的品牌建设,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欧阳明高教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董扬,《中国汽车报》社原社长李庆文,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于秋涛,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擎峰,悦达投资股份公司总裁解子胜,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马军,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副总裁倪凯等学界、业界专家、资深汽车媒体人、汽车行业领军代表以及300余位清华校友共聚学院,探索中国汽车产业的强企强国之道。

    6月25日至26日,首届创新研究国际会议(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Studies,简称ICIS2016)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担任本次会议的主席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以及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200多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1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先生做客清华经管学院“人文日新沙龙”,为同学们解读“博物馆的魅力”。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徐心主持。

    6月22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建在伟伦楼报告厅为全院教工党员、学生骨干党员、离退休教师党员共计120人讲授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此次党课的重点是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党章,旨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党员深入认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做合格党员的必然性和主动性。

   6月17日,经管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月度例会,就“两学一做”第一专题“讲政治、有信念”进行了学习总结交流,院党委书记高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6月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2016年清华大学公司治理国际会议(Tsinghua International Corporate Governance Conference)。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副院长Douglas J. Skinner教授与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的会计学Clive Lennox教授作主题报告。

    6月15日,国际金融论坛-清华金融高端讲坛第一期学术对话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报告厅举行。论坛以“美国养老体系对中国的启示”为主题,特邀国际金融论坛(International Finance Forum,IFF)学术执行委员、太平洋养老金协会前首席执行官玛莎•万德伯格(Marsha Vande Berg)博士就中美养老体系的历史与现状作了主题演讲。清华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系李稻葵教授就现实问题与万德伯格博士进行对话。

    6月14日,清华-INSEAD双学位EMBA项目(TIEMBA)2018届开学典礼暨续约仪式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活动上,清华经管学院和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共同庆祝合作举办的清华-INSEAD双学位EMBA项目(TIEMBA)十周年,并在合作十年基础上续约,达成下一个六年合作伙伴关系。两所院校的教职员工、学生和校友参加了仪式。

   6月14日,清华-INSEAD双学位EMBA项目(TIEMBA)2018届开学典礼暨续约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院长伊利安•米霍夫(Ilian Mihov)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等参加了活动。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48名学生构成了本届学生,他们将在未来的18个月里共同学习和成长。

    6月15日,清华经管学院正式启动了“YES青年商业领袖计划”。这一全新的课程计划整合了清华大学的知名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和校友等资源,面向青年商业精英,以多元互动的教学方式与跨界的课程设计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学习体验,旨在培养未来商业领袖人才。

    6月5日,美国财政部部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来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中美经济关系为题对话。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致辞,《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杨燕青博士主持对话。

   6月13日,清华经管学院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CIDG)举办了以“反垄断经济学”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此次论坛是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系列论坛的第二场,邀请到了全球反垄断经济学的权威、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经济系讲席教授肯尼斯•艾金伽(Kenneth Elzinga)作“全球互联时代的反垄断经济学”主题演讲。

    6月5日,由清华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CCFR)主办,伦敦大学学院和英国ChihuoTech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区块链与金融生活论坛1.0:中英交流会在学院举行。国内外的经济学家、专业研究人员、新兴创新企业家以及技术联盟等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思想。

    5月26日,清华经管学院2016年春季学期教学咨询委员会会议在伟伦楼110召开。会议分为本科、本科第二学位、博士及研究型硕士三场进行。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教学办公室学术主任朱玉杰教授、各项目学生委员以及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3日,2016年度“清华经管学院浮来春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此次共有31名同学获得本年度奖学金。浮来春集团董事长武玉杰(EMBA2013)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颁奖,并与大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6月5日,首期清华大学-SEO(Sponsors for Educational Opportunity)就业合作项目第一期培训结课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清华大学-SEO就业合作项目由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清华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以及SEO中国共同合作,旨在通过2至3年的时间培养约20名优秀学生进入职场。项目第一年为学生提供基础培训;第二年提升学生求职技能,输送约20名学生至SEO合作机构进行暑期实习;第三年协助学生获取理想的全职工作。

    5月27日至28日,首届全国高校创新管理研究与教学研讨会在清华经管学院召开。此次会议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会议吸引了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两百多位学者及企业管理者参加。

    5月28日,由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办的“清华经管航空产业管理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来自航空产业领域的政策制定者、企业管理者、金融投资者以及学术专家汇聚一堂,就“大数据时代航空工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研讨。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6.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