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荐新闻

1.jpg

王昕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MBA18P2班的王昕,很荣幸有机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代表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发表感言。

每个人报考清华MBA的初衷都是不尽相同的,老实讲,最初我是为了圆一个清华的名校梦。九八年我考入北科大来到北京,清华园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只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研究生毕业后,我进入通信行业成为一名工程师,在其后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我做过国企的中层干部,做过创业公司的管理者,伴随着无数个项目工程的上线,无数张高铁票和飞机票,我成为了丈夫、成为了父亲、成为了一个年过四旬的中年人。岁月可以使一个中年人变得平静,却不会熄灭他少年时内心的声音。

于是我鼓起勇气重新捡起书本,去实现当年的清华梦,对于一个有家有室的中年人来说,这并不容易,但内心的声音能够一直提醒我坚持下去,从北科大到清华,从成府路到五道口,短短三公里的距离,我走了整整二十年。这段旅程告诉我,决定我们能否做成一件事的关键,不在于这件事有多么困难,而在于你的内心对它有多么渴望。

清华MBA的学业很辛苦,但内心的声音能够支撑着我应对所有的困难,而辛劳背后的收获,更是远远超出开始的预期。我们在这里获取知识、开阔眼界,其中最宝贵的财富,是遇到一群无比优秀且真诚的同学。作为18P2班的班长,我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这个我深爱的集体,我们在一起分享行业经验,解决职场难题。在这里,我走出了职业生涯最勇敢的一步,离开即将上市的公司和我熟悉的通信行业,加入中国足球协会,为自己热爱的体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2018年,我开始担任清华MBA学生足球俱乐部主席,在两年时间里,和俱乐部的同学们一起夺得北京市商学院联赛冠军,为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组织公益讲座。我期待着在疫情结束后,能够按照约定将从东京奥运会载誉而归的铿锵玫瑰邀请到我们的伟伦报告厅,实现姑娘们的清华园梦想。凭借在公益领域的突出贡献,2019年俱乐部被选为中国代表,参与亚足联俱乐部特别奖评选。200多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为学院带来了荣誉,也给自己的内心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也即将走向人生的下一个起点,还记得在开学典礼上王亚愚教授的演讲——“清华的学子们应逐步建立精英的意识,这不是指对地位和特权的追逐,而是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勇气。清华的学生拥有普通人难以企及的天赋、机遇和风险承受能力,因此,理应洒脱从容。”清华经管的洗礼让我找到了真正向往的人生道路,而内心的声音给我勇气,将自己投入到深爱的事业中,在毕业前夕,我实现了职业发展的再一次进步,调任中国篮球协会,追随姚明主席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让“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成为我的终身信仰。

最后这段话,献给我最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在清华经管遇到你们,是幸福的事,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发自心底的愉快。你们身上令人炫目的才华和品德,让我督促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人。曾经听过一句话:人与人之间都是一段路的缘分,这段走完了,就会互道珍重。我想说,有你们陪伴的这段路,是我一生最美好的记忆。无论到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那个声音会帮助你找到真正的自己。

无论以后身在何处,作为一名清华经管人,都是我们人生最大的骄傲,亲爱的同学们,祝你们前程似锦,谢谢。

上一篇:团结的力量支持我们前行|GMBA毕业生Veronica Rodriguez2021毕业典礼发言

下一篇:创造存在之意义 | 硕士毕业生张子杰2021毕业典礼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