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荐新闻

2021年6月23日,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一行来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清华经管学院院办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秘书长云涛,清华校友总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联席秘书长教方兴等进行交流座谈。

1.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白重恩发言

白重恩对唐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唐杰表示,清华校友总会此次走访调研以交流学习为目的,希望在不断的探讨和反馈中,更好地发挥校友总会和经管校友分会在校友工作中的纽带作用。

3.jpg

唐杰发言

白重恩表示,经管学院的校友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取得了很多成果,但问题和困难也依然存在。希望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能够解决痛点与不足。同时也希望发挥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的特色,为校友提供终身学习的资源。

唐杰对清华经管学院的校友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就经管校友工作的组织架构做出进一步指导。他认为,经管学院校友会与校友总会应紧密联合,实现“大旗下的小旗”有机联动,更好地整合校友资源,实现“服务学校”和“服务校友”两个目标的同频共振。

左起:杨柳、云涛、教方兴分别发言

云涛随后对经管学院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活动进行介绍。他指出,经管学院的校友工作从多维度入手,通过校友数据平台,校友职业发展,校友品牌活动等形式,最大化程度地为校友服务。同时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实现校友与在校生的有效交流与互动。

教方兴就校友组织搭建和校友理事积极性调动问题与校友总会进行了探讨交流,总结了校友组织建设相关的经验。同时,就校友回馈、服务母校和学院的组织实施效果进行汇报,总结了其中的相关问题。

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提到,清华校友总量大,如何有针对性地解决不同学院不同类型的校友需求,是今后学校和学院校友工作要着重思考的难点。

双方还就服务校友职业发展,院系校友工作如何与校友组织工作相结合,校友“终身学习”项目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发展部副部长赵颖、联络部联络主管慕晓雪和芮雪飞,以及经管学院负责各项目校友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5.jpg

学生记者:王映涵

上一篇:清华经管学院举行2021毕业典礼

下一篇:闻道·观点·回放 | 陈煜波:数字经济与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