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8年6月,第4期,总第142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教授观点

研究主要通过构建一个动态结构离散模型,求解企业出口模式的选择,并利用结构方程估计不同出口模式下的固定成本和沉没成本,以及生产率和需求冲击的演变过程。该研究表明,出口的“学习效应”是显著的,并且在不同出口模式间存在差异。 

师生荣誉

2018年5月29日,清华大学第十六届“良师益友”获奖教师名单公布,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李纪珍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徐心教授获得本届“良师益友”奖。 

2018年6月4日,《人民日报》刊载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煜波的署名文章《用好数据资源,培养数字人才——抓住历史机遇发展数字经济》,深刻解读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历史机遇和关键环节。 

2018年6月8日,2017年度清华大学教育职员“爱岗敬业奖”颁奖大会在清华大学甲所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2017年度教学优秀奖”揭晓,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副教授薛健、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王雪莉、会计系教授肖星、金融系副教授王浩与其他院系的共100位教师获得该奖项。 

2018年6月28日,2017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魏杰经济学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 

学院新闻

2018年6月1日,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硕士双学位项目(简称“清华-哥大商务分析硕士项目”)“商务分析整合实践”课程进行了汇报展示并结课。 

2018年6月7-8日,由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春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及开发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近70所院校的13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2018年6月10日,第三届中国组织学习与学习型组织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举办。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长江学者陈国权教授担任论坛主席。 

2018年6月10日,第三届中国领导力与组织行为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举办。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长江学者陈国权教授担任论坛主席。 

2018年6月9日,第二届清华领导和管理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出席论坛,围绕领导和管理领域的前沿思想和智慧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2018年6月12日,由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主办的“清华PE夏季论坛——‘资管新规’下的PE新格局”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 

2018年6月8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清华经管学院本科生社会实践基金”捐赠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 

2018年6月21日至22日,由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届“清华宏观年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举办。 

2018年6月25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宝安沙龙在深圳市宝安中心区举行。 

校友活动

2018年5月16日,清华经管学院“院长下午茶——硕士生专场”活动在舜德楼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与20余位来自清华经管学院不同年级和专业的硕士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5月21日,“院长下午茶MBA学生专场”举行。本次下午茶分为全球MBA项目(GMBA班)的英文场和MBA在职项目(P班)的中文场。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与来自清华经管学院全球MBA项目和MBA在职项目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5月18日,清华经管学院“院长下午茶”本科第二学位学生专场活动举行,20多位来自经济学第二学位和管理学第二学位的本科生与钱颖一院长展开交流。 

2018年5月17日,清华经管学院“院长下午茶”本科生专场活动在伟伦楼110教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钱颖一院长与近40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本科生展开深入交流。 

2018年6月2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与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下称“未来科技学堂”)首期班全体学生共聚下午茶,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主持活动。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