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8年7月,第5期,总第143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教授观点

什么因素驱动了中国经济的转型? “我认为有三种因素共同作用:一个能将创新想法转换为产品的制造体系、对研发活动投入的大量资源以及中国公司探索出的适应于本地需求的新的创新方式。”  

校友活动

2018年7月8日上午,水木清华阳光明媚,荷花盛开,清华经管EMBA16秋季班毕业活动在舜德楼401教室隆重举行。 

2018年6月25日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活动之深圳宝安沙龙在深圳宝安中心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友发展中心、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办公室、EMBA教育中心共同举办。 

2018年7月7日上午,2018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年级理事迎新会在伟伦楼404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清华经管学院MBA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华德资本董事长姜培兴学长(MBA1995),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教方兴老师(MBA2008),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经管学院校友发展中心总监王万忻老师,以及2018届MBA校友年级理事29人参加此次迎新会。 

2018年7月,清华经管学院本科校友会完成换届工作。 经院领导任命,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清华经管学院本科校友会会长方星海学长(经1980)连任本科校友会会长,吴欣(经1992)任本科校友会秘书长,何兴达(经1999),吴翔文(经2005)任本科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 

学院新闻

2018年6月25日-27日,清华经管学院师生一行40人来到“粤港澳大湾区”,走进该区域内包括腾讯、沃尔玛、溢达集团、高盛、伟创力在内的五家顾问委员企业及珠海横琴自贸区。 

清华经管学院2018毕业典礼将于7月8日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学院各学位教学项目(本科、本科第二学位、博士、硕士、MBA和EMBA)的1800余名毕业生将结束在学院相关项目的学习,并踏上人生新的征程,2000多位毕业生亲友也将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2018年7月5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毕业典礼上的演讲,题目为“基因和价值”。 

2018年7月6日至7日,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国际TRIZ学会(International TRIZ Society)、国际设计思考学会(ISDT)主办,法思诺创新学院、《清华管理评论》联合主办的“2018创新前沿理论与实务分享主题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论坛旨在为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交流平台,分享创新领域的最佳实践。 

2018年7月12日,由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联合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办的未来私募·人才先行论坛暨清华“PE未来领袖计划”启动发布会举行。 

2018年7月18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公共财政暑期学校结业典礼举行。 

2018年7月21-22日,“第二届清华领导力论坛:全球视角下的中国领导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师生荣誉

2018年7月7日,清华大学启航奖颁奖典礼暨2018年赴西部、基层、部队、点单位工作及创业毕业生出征仪式举行。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