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8年8月,第6期,总第144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教授观点

本文提出,去杠杆的正解是——正确地打开结构性去杠杆。而正确地打开 结构性去杠杆之关键在于正确评估债务人主体的持续盈利能力。本文进而提出和 分析了如何基于自由现金流量视角来剖析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以及如何基于此 来确定结构性去杠杆的目标企业。 

校友活动

2018年8月16日,清华经管学院白重恩院长与清华经管学院香港校友会理事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参加座谈的学院香港校友会理事成员包括会长姚其?(企业家学者项目),副会长徐航(企业家学者项目)、方宝荣(经1994/经硕1998)、何耀华(EMBA2004)、陈东(MBA1995),秘书长章勇(FMBA2008)等,此外,原清华香港校友会会长阎峰(清华大学环境系1981)也出席了座谈。 

2018年8月12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美东校友会携手清华企业家协会美东分会,在房天下创始人兼董事长莫天全(经硕1986)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于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雅顿庄园(Arden House)成功举办2018夏季论坛暨迎新校友聚会。 

学院新闻

2018年8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换届宣布会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出席,清华经管学院教职员工300余人参加会议。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主持会议。 

2018年8月7日,四川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川航)机长刘传健经过面试,正式被清华-ENAC高级管理硕士(航空管理)项目录取,成为清华经管学院学生。 

2018年8月17日,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以下简称FMBA)2018级开学典礼举行。 

2018年8月23日,清华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在伟伦楼报告厅举行。院长白重恩教授、副院长钟笑寒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各相关办公室老师与250多名本科新生以及部分新生家长一起出席了典礼。活动由教学办公室学术主任朱玉杰教授主持。 

2018年8月30日,清华经管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在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副院长钟笑寒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杨思群教授以及各项目委员会主席、学术主任等与200多名2018级研究生新生(不包括MBA和EMBA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教学办学术主任朱玉杰教授主持。 

作为新生入学导向中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2018年8月30日晚,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在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为2018级本科新生主讲了第一堂党课。党课以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为主线,展现了清华“又红又专”的传统,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如何做到传承清华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荣誉

2018年8月27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田径大项男子跳高决赛的争夺,清华经管学院校友王宇(经2010)代表中国队,以2米30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成为继1982年和1986年亚运会双冠王朱建华、1990年亚运会冠军周忠革之后,中国第三位获得亚运会男子跳高冠军的选手。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