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8年10月,第8期,总第146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教授观点

研究结果显示汇率变动对企业的出口价格影响非常小,如果人民币汇率升 研究前沿 2018-11 值 10%,出口企业的价格调整不到 0.5%,汇率的变化近乎完全地传递到价格的变化上。 同时对出口数量的影响也有限,企业层面出口汇率弹性一般在 0.2-0.4,也就是说,如 果人民币汇率升值(贬值)10%,出口数量会下降(上升)2-4%。 

校友活动

2018年10月20日,上海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高管教育)换届暨迎新仪式在上海举行,近百名清华经管校友参加此次活动。 

2018年10月12日,正值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期间,清华经管学院学生、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先生,清华经管学院校友、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先生宣布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捐赠,用于支持清华经管学院新楼的建设。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经管学院经济系教授、第四任院长(2006-2018)钱颖一,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教授主持。 

学院新闻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于20181012日在中南海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

2018年10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朱?基及夫人劳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国务院原副总理马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的顾问委员。 

2018年10月12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19次年度会议。本年度共有32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布雷耶资本(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主持了会议。 

师生荣誉

清华经管学院共有3支支队和1位个人在评选中脱颖而出。“锦囊苗计——赴贵州雷山调研可持续脱贫支队”获评校级实践金奖支队;学院2016级马洪彪同学获评校级金奖个人;“千岛印记——赴印尼社会实践支队”和“大漠桃花——赴宁夏调研国家级生态移民区的产业扶贫之路支队”均获评校级银奖支队。这是继2017年后,学院连续第二年荣获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校级金奖支队与金奖个人殊荣。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