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7年7-8月,第6期,总第134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师生荣誉

近日,在日本举行的第17届国际模糊系统学会(International Fuzzy Systems Association,简称IFSA)世界大会理事会上,清华经管学院EMC讲席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陈国青再次当选IFSA副主席。 

近日,2016年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揭晓,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副教授薛健与其他院系的共9位教师获得该奖项。 

7月4日至7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在江西省南昌湾里射击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射击队11人参赛,摘得6金4银5铜,同时获得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手枪团体总分第三名。 

校友风采

刘拉雅,清华经管学院2015级全球MBA学生。毕业后将入职微软公司全球轮岗MBA管理培训生项目。曾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耶鲁大学学期交换机会、经管工商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等。曾任清华经管房地产俱乐部、Net Impact清华大学联合主席。对刘拉雅来说,“MBA的生活是一场冰与火的洗礼,冷静地在浮躁琐碎的经历中总结经验,火热地在多元深刻的视角中寻找机遇。” 

学院新闻

8月24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伟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出席并致辞。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资助项目清单,清华经管学院共获资助项目15项,其中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陆瑶),面上项目9项(陈国权、陈荣、李丹、李纪珍、刘红岩、刘庆、曲庆、卫强、郑晓明),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洪圣杰、李希熙、梅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郑晓明及其合作者Hui Liao)以及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Hoan Soo Lee)。

8月16日至19日,由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甘肃省省委宣传部、张掖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行知中国•自然篇》暨“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张掖)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 

8月12日,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专业硕士(MCFO/MPAcc)双学位项目招生说明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一百多位考生来到现场了解项目概况、咨询招生信息。该项目是清华经管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合作举办的双学位项目,2018年起招收首期学生。 

7月12日,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定制培训、人才交流互动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7月19日至22日,由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中心、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ICIRM2017)在桂林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中心主任、金融系陈秉正教授主持。清华经管学院苏黎世保险集团讲席教授、金融系Michael R. Powers教授,桂林理工大学总会计师曾繁荣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樊新鸿副市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田今朝副主任致辞。 

2017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为重温那段抗战历史,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刻锤炼党心党性,2017年7月8日至10日,清华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及学生党员共计19人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7月14日,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福隆先生聘任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杨斌教授在致辞中对福隆先生和加拿大冰球协会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与合作内容给出了建设性意见。福隆先生对于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聘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期待自己能够为中心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5日至9日,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与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中国政府统计研讨会。会议旨在促进政府统计教学与政府统计实际工作之间的结合,推动政府统计教学工作的发展,加强政府统计数据开发应用的学者与政府统计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进而推动中国政府微观调查数据开发应用工作的发展。来自国家统计局、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外汇管理局等机构的十位专家进行授课,近二十位学者参与深度研讨。 

7月10日上午,清华经管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行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主持会议,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到会进行指导。 

7月8日至9日,“全球视角下的中国领导力——首届清华领导力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论坛分为实践论坛和研究论坛,旨在为中国领导力研究与实践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学术研究与组织管理实践的深度融合,与社会各界分享领导力方面最新研究成果及优秀实践,探索领导力前沿及发展方向。来自国内外各界的3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管理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 

7月9日,2017清华MBA创业大赛(第三届)决赛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 

7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清华经管学院2017届毕业生及其亲友近四千人,与学院教师、职员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钱颖一院长主持。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财政部前部长、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清华经管学院兼职教授楼继伟做毕业典礼演讲。

链接:

楼继伟做经管学院2017毕业典礼演讲 

楼继伟清华经管学院毕业典礼演讲全文 
毕业生发言-本科生杨真

毕业生发言-本科第二学位学生陈陆洲

毕业生发言-博士生刘津宇

毕业生发言-硕士生刘一唱

毕业生发言-MBA学生刘拉雅

毕业生发言-EMBA学生吕舟

学院2017年毕招待会举行 

 

7月2日,清华经管EMBA15级秋季班毕业典礼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 

6月29日,由国家统计局和清华大学共建的“数据开发中心”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数据研究中心”)学术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同期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共同为中心揭牌。仪式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主持。 

6月27日,“清华经管学院学生走进顾问委员企业——IBM专场”举办。学院本科、本科二学位、博士、硕士、MBA、EMBA、高管教育的7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在一天的行程中,IBM各领域专家分别就人才战略、人工智能技术、客户体验、市场营销、设计思维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IBM的创新实践。本次活动是“清华经管学院学生走进顾问委员企业”系列活动自去年举办以来人数和规模最大的一次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