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 敬业尽责 尊重宽容
校友电子通讯
2018年3-4月,第2期,总第140期
如果您不能正常浏览此邮件, 请点击[这里]在线查看
教授观点

文章的核心研究问题是:在高度不确定和基于政府审批制的新兴股票市场中,创业企业如何做出反应,以便在激烈的竞争中提升创业企业IPO的成功几率。 

该研究专注于多供应商环境,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设计,研究在竞争环境中,供应商的产能投资行为。 

师生荣誉

2018年4月29日,正值清华大学107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第六十一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也标志着历时近一年的“马约翰杯”运动会体育赛事结束。经管健儿经过顽强拼搏,夺得“马约翰杯”运动会甲组团体总分冠军(大马杯);“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甲组女子团体总分冠军;女足比赛全校冠军;羽毛球比赛全校冠军;马拉松比赛全校冠军。继2017年,清华经管学院再次捧起象征清华体育最高荣誉的“大马杯”。 

2018年4月27日,经“清华大学2017~2018学年度第19次校务会议”讨论和网上公示,“2017年度清华大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公布。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学院副院长钱小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卫强入选“2017年度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 

2018年4月15日,清华经管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生院)在清华大学举行了“马约翰杯”女子足球冠亚军决赛。两年前,两队在小组赛相遇,双双止步八强;一年前,两队在淘汰赛针锋相对,经管女足点球险胜;今年,两队在决赛赛场上再次成为对手,最终经管女足以2:1的比分战胜生院女足,蝉联全校总冠军。 

2018年4月4日,清华大学2018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举行。在对清华大学2017年度继续教育表彰中,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荣获优秀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 

2018年3月15日,在2018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清华大学射击队员、清华经管学院2015级本科生孙国宣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队在本次锦标赛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校友活动

2018年4月29日,在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院长校友面对面”活动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钱颖一教授与校友共聚一堂,分享学院发展近况,倾听校友建言献策。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校友发展中心主任王海涛(FMBA2012)老师主持。 

2018年4月29日,在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启航人生—值年校友与学弟学妹话前程”活动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方星海(经1981)、修军(经硕1986)、魏力(经1987)、思泓(经硕1988)、羿平(MBA1998)、成九雁(经2000)、金沁(经2004)、安琪(经2004)、张一凡(MBA2008)九位校友回到学院,与学弟学妹分享人生理想、工作经历,以及各自对所从事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共话前程未来。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经博1992)、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经硕1994)、校友发展中心主任王海涛(FMBA2012)、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朝晖出席活动。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金融协会秘书长冯琳?(FMBA2012)、清华经管学院团委校友组组长晏子琳(经2016)主持。 

2018年4月29日,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首届(2018)清华经管学院地产金融峰会在伟伦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将重点关注新经济如何实现角色的转变,助推大国崛起。会议围绕房产行业将如何转型,实现长效发展的问题,聚焦当前中国房地产金融的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和痛点,开展深度的讨论。论坛以“新时代•新经济•新生态”为主题分成两个篇章进行。 

2018年4月21日,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香港校友会在香港郊野公园 - 城门水塘成功举办“爱无界,健行日”公益登山行活动,超过100名清华校友携带家属积极参与此次“以爱之名走起来”的户外活动。 

2018年4月14日,经管博士校友会组织十余名校友前往平谷徒步健身。当天正值平谷桃花节开幕,沿途百里桃园,桃花初放,使得游人目不暇接。 

2018年3月17日,一场春雪意外地降临,给京城的春天带来一丝凉意。经管博士会校友携家人约三十多人迎着纷纷扬扬的雪花汇聚在小汤山特菜基地,不仅仅种下了小树苗,还了解到更多有机农业的相关知识。  

学院新闻

2018年4月28日,“创新赢未来——2018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学院举办,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和清华经管MBA校友会共同主办。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出席并致辞,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产研院副院长李东红教授出席并发言。 

2018年4月27日,清华大学首席财务官论坛暨2018 CGMA100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峰会在清华经管学院举办。论坛由清华经管学院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 CIMA)共同主办,邀请业界精英、学界领袖及政府官员共同就管理会计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常务副院长白重恩出席并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消费者对绿色产品的属性评价和溢价可接受度研究”(71772104),项目提出感知正当性对绿色产品索取溢价具有支持作用,但溢价作为绿色特征抑或质量保证信号下,如何有效提高消费者的支付意愿具有完全不同的心理机制。 

2018年4月18-19日,清华经管学院与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以下简称IED)和瑞士圣加仑大学就高管教育、EMBA等领域与进行了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其中,清华经管学院与IED就合作开设设计创新领域的高级管理课程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高管教育中心主任云涛等参加了此行交流访问。 

2018年4月13-15日,第三届中国营销高峰论坛(China Marketing Summit,CMS)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论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承办,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营销科学学报》编委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协办。 

2018年4月10日,大连一方集团捐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发展基金”仪式举行。大连一方集团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款项并设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发展基金”,基金将推动清华经管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支持学院教师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加大医疗健康行业人才培养力度,同时也会为大连一方集团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018年3月20日晚,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与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展开了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对话。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主持了对话活动。 

2018年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第二场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晓炼,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原副部长陈晓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记者提问。 

@ Copyright Tsinghua SEM 200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