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荐新闻

 

第四届21世纪经理人研讨会暨清华经管人力资源校友分会2007年年会在京召开

10月19至20日,“第四届21世纪经理人研讨会暨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人力资源分会2007年年会”在北京九华山庄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和谐社会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来自全国各地的清华经管学院历届人力资源系校友180多人,和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系张德、杨百寅、陈国权、王雪莉、曲庆、张勉、张力军、张进等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9日下午,由杨百寅、陈国权、张勉、曲庆等老师和李瑞校友(北京电子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主讲的主题交流活动中,老师们分别就:“我们向西方学什么?”“建立学习型组织――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工作生活平衡问题研究”“企业文化与最佳雇主”等题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介绍了最新的研究动向,使在座校友开阔了思路,对人力资源领域的发展近况有了最新的了解。李瑞校友通过自身的实践,就“国企深化改革与建设和谐社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做了大会发言。这也是历次研讨会中,首次安排学院老师与校友分享研究成果。

20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始,由曲庆老师和张勉老师轮流主持。张德教授致开幕词,他回顾了六年前第一届大会时的情景,希望大家能借助这个平台充分交流、彼此学习,使此类活动成为大家事业、学业的助推器。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武教授到会祝贺,他认为人力资源分会在校友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他要求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继续支持分会发展,更好地为校友们服务。同时他也希望,校友们能够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分布在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九位校友,围绕大会主题,理论联系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教训。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校友们围绕“和谐社会与深化改革”“和谐社会与员工关系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与人才市场”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困惑,发表意见,分享经验。

此次大会,还增补了《清华经管校友会人力资源分会常务理事名单》,增选郑直校友(中央电视台人事办公室副处长)为常务副秘书长,并通报了秘书组成员名单,使分会的组织建设更为完善。(供稿: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 编辑:张云阶)

上一篇:清华经管学院举办“十七大后的中国经济”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