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推荐新闻

首届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的“战鼓”已经敲响!挑战赛的项目征集正在进行,第一轮项目提交将于2014年2月23日截止!清华大学“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由清华x-lab(清华x-空间)发起并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教授出席启动和颁奖典礼。

“校长杯”创新挑战赛以推动社会进步、解决经济和社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为己任,鼓励创新和基于创新的创业活动。“校长杯”将通过讲座、培训、交流和比赛等方式,激发参与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其创新创业领导力。首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重点关注环境、教育、健康等领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项目,但不受此限制。

赛程赛制

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10万元人民币;

银奖2名,奖金各5万元人民币;

铜奖7名,奖金各2万元人民币。

参赛报名

1、参赛条件

Ø 参赛团队的核心成员是清华各院系的学生、校友、教师。

Ø 参赛项目必须是参赛者原创的、进行到任何阶段的早期项目和创意。

Ø 对已经成立公司的项目,公司成立时间到报名时间不超过2年。

Ø 对所提交的创业项目必须拥有所有权、冠名权,并且无任何产权纠纷。

Ø 项目团队负责人需阅读并签署《赛事说明》。

2、报名办法

登陆清华x-lab官方网站报名专区填写并提交表格。同时,还需要提交一份2分钟左右的视频介绍,视频由团队介绍项目即可,无需专业制作,以附件的形式发送邮件至x-lab-activities@sem.tsinghua.edu.cn,请将邮件主题写为“‘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报名-xx项目”,项目名与网站提交名称一致。

同期活动和后期支持

赛事设置培训环节,报名参加比赛的团队,将得到针对性的培训。第一期x-weekend创意创新训练营已于在清华x-lab的场地举办,陆续还有系列培训出台。x-lab将安排驻校企业家(EiR- Entrepreneur-in-Residence)和驻校天使(AiR- Angel-in-Residence)为团队提供咨询服务,并为进入后期项目提供创业学习和实践场所。具体安排届时请参见清华x-lab官网(www.x-lab.tsinghua.edu.cn)和邮件通知。

挑战赛结束后,清华x-lab还将为参赛团队持续提供后期支持,如创新创业场地、帮助免费公司注册、为项目提供指导和外部联系等。

报名咨询

邮箱:zhany3@sem.tsinghua.edu.cn,

x-lab-activities@sem.tsinghua.edu.cn;

电话:(010)627 85636

清华x-lab(清华x-空间)是清华大学新型的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发现和培养的教育平台,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发起,由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美术学院、医学院、航天航空学院、环境学院、建筑学院、材料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物理系等12个合作院系共建。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和清华科技园(TusPark)是清华x-lab的创始基石战略合作伙伴。

上一篇:【三十风采】清华经管学院3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下一篇:12-17:全球经济中的泡沫:对中国的启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