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推荐新闻

【主讲】拉尔斯·彼得·汉森,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芝加哥大学大卫·洛克菲勒杰出服务讲席教授

【主题】直面经济中的不确定性 (Confronting a World of Economic Uncertainty)

【时间】2017年11月16日(周四)14:00-16:00

【地点】清华经管学院 伟伦楼报告厅

【语言】英文

【主办】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清华经管学院

嘉宾简介

微信图片_20171115142503.jpg

著名宏观经济学家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

拉尔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著名宏观经济学家、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芝加哥大学经济和社会科学资深讲座教授(David Rockefeller Distinguished Service Professor)。1974年在犹他州立大学获得数学、政治学双学士学位,1978年在明尼苏达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任教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1981年转到芝加哥大学担任经济学教授,逐渐成为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

汉森教授专注于金融和实体经济部门之间的联系。因对资产价格的实证分析方面的杰出成就,在2013年与另一位芝加哥大学教授、芝加哥经济学派代表人物之一尤金·法玛和罗伯特·希勒一同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陈岱孙经济学纪念讲座

为了庆贺清华大学百年寿辰,以及清华经管学院的源流——清华大学经济系建系85周年,清华经管学院在2011年4月启动“陈岱孙经济学纪念讲座”。讲座以长期担任经济系系主任的陈岱孙教授冠名,是学院面向师生的最高级别学术讲座。历届演讲嘉宾包括: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金融学荣退教授迈伦•斯科尔斯(Myron Scholes),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埃罗伯特•默顿(Robert C. Merton)。

上一篇:【讲座】李实:如何缩小收入差距

下一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设行业/兴趣协会​(金融协会/房地产协会/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协会/乒乓球协会)招 募 通 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