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11月2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零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此研究中心是清华经管学院接受沃尔玛百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100万美元捐赠组建的。

成立仪式开始前,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赵纯均、党委书记陈章武、常务副院长陈国青等领导会见了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

成立仪式上,谢维和副校长代表清华大学衷心地感谢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对中国零售业的发展和研究所做的努力,特别感谢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中国零售研究中心所做的贡献。他指出,零售业在国民经济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在成立这一研究中心,正是把握住了开展零售领域的理论与政策研究的最佳时机。他相信:凭借清华大学的智力优势和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下,中心将推动中国零售研究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最后,他希望中心通过规范的、高水平的研究成为世界著名的研究机构,为中国零售业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做出贡献。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赵纯均教授对零售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代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向李斯阁先生以及沃尔玛公司的慷慨捐赠,以及他们对零售业研究的热情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零售研究中心的任务和具体目标,中国零售研究中心的任务是推动中国零售经济理论的研究及其实践,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建设成中国一流水平的、在国际有一定影响的零售研究机构;具体目标除了开展零售业方面前沿的、高水平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外,还包括为中国零售业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提高这些企业的运营水平。此外,中心还将建立专业网站,向大众传达零售业的最新动态。依托清华大学力量雄厚的研究队伍和全球第一大零售公司沃尔玛的专业资源,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将为中国的零售业和整体经济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表示,中国对于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双重意义。沃尔玛亲身经历了中国经济的崛起和快速发展,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沃尔玛这样的零售企业在中国投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沃尔玛希望继续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向清华大学捐赠100万美元,资助成立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就是沃尔玛对这一承诺的具体体现。清华大学是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凭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研究水平,中国零售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促进国际零售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带动中国零售业的整体健康发展。

随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纯均教授接受了沃尔玛百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张嘉声递交的100万美元象征支票,赵院长回赠清华经管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与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共同为中国零售研究中心的成立揭幕。

在仪式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清华经管学院赵纯均院长和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回答了有关中国零售业及零售研究中心未来发展等相关问题。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零售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促进并推动中国零售理论的基础研究,这也标志着中国零售业研究将从此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据悉,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单位。此次在该公司资助下成立的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将更好地发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和品牌优势以及世界知名零售企业的资源优势,努力建成中国一流水平,在国际有一定影响的零售研究机构,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赵纯均院长会见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ank Paulson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