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7年11月22日,2017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6位本科生和4位研究生获得本年度奖学金。陈小悦教授的夫人郭凤梅女士,女儿陈萌女士,陈小悦奖学金基金常务委员会委员们,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会计系系主任肖星教授,学生工作组组长高峰教授,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杨思群教授等一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组组长高峰教授主持。

1.jpg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致辞

首先,高建书记代表学院感谢陈小悦教授的家人、基金会所做的贡献,并追溯了陈小悦教授的生平,高度赞扬了陈小悦教授严于克己敬业、淡泊名利的治学精神和师表风范。高建书记希望同学们能深刻体会获得陈小悦奖学金的殊荣,努力成为陈小悦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2.jpg

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系主任肖星教授发言

随后,肖星教授分享了陈小悦教授对她学术的引领和人生的指导,并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在学术上取得成绩,还要以陈小悦教授为榜样,德智体全面发展。肖星教授希望获得陈小悦奖学金的同学们传承陈小悦精神,未来能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3.jpg

陈小悦教授学生、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会计研究所博士后陈璇发言

陈小悦教授学生、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会计研究所博士后陈璇代表陈小悦基金常务委员会发言。陈璇谈到和陈小悦老师亦师亦友的关系,回忆了陈小悦教授在病重时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学术问题情景。陈璇女士鼓励同学们培养批判性思维与独立思考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4.jpg

《良师益友——陈小悦》纪念短片画面

之后,与会者一同观看了《良师益友——陈小悦》纪念短片,再一次追忆了陈小悦教授的音容笑貌和师者风采。

5.jpg

清华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高峰教授主持活动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陈小悦教授夫人郭凤梅女士和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6.jpg

陈小悦教授夫人郭凤梅女士为本科获奖同学颁奖

7.jpg

高建书记为研究生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清华经管学院本科经44班的周翔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周翔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获奖学生,我们深深知道这份奖学金的设立本身就有着沉甸甸的意义。我们会铭记陈小悦教授“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穷理求真、追求卓越”的人生信条。我们必将以此为鞭策,再接再厉,在专业发展、学术社工等各方面努力,追求一个更为优秀的自己。

8.jpg

本科经44班的周翔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

9.jpg

集体合影

陈小悦教授于1988年至2000年任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会计系系主任。后历任清华大学会计研究所所长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陈小悦教授一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穷理求真、追求卓越”,他在现代财务学领域、会计学领域挑战学术传统,进行开创性研究,取得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2010年,陈小悦教授因病去世。根据陈教授遗愿,2010年陈小悦基金捐赠2,000,000元在清华经管学院设立“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陈小悦基金委员会的委员由陈教授生前的学生和知己组成。基金以在清华经管学院设立和运行“陈小悦奖学金”为唯一目标和工作。该奖学金用于奖励学院在财务、会计和金融专业成绩突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科研学术优秀的本科、博士及硕士学生。(供稿:合作发展办责编:唐云端)

上一篇:大连一方集团捐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发展基金”仪式举行

下一篇:2016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魏杰经济学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