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荐新闻

为密切与西部校友的联系,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武教授一行于9月26日至2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走访各届校友,参观校友企业。

26日,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政治部主任平新来、新特药董事长李智明和新特药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清玲(三位均为培训校友)的陪同下,陈章武教授一行参观了新疆新特药民族药业有限公司。新特药采用集成化的物流管理系统,将3300家供货商、2600家客户、6700个品种管理得井井有条,日均处理4300条配送指令,配送客户300家,预计2007年营业额可以达到20亿人民币,是西北地区最大的药品分销企业。

2003年10月,为培养后备干部,开阔视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部与清华经管学院合作,开办了一期以人力资源为专题的干部短训班,短短的15天课程,使来自自治区不同单位的40位干部与清华经管结下了不解之缘。几年的时间,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走上了领导岗位,为自治区的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为了回访这些学员,27日上午,陈章武教授一行专门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就中高层管理人才继续教育的话题深入探讨。校友们一致认为,在清华学习时间虽短,但十分受益,使他们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圆了清华梦。部分参加过培训班的同学还考取了清华经管学院的EMBA,百战归来再读书,重续清华缘。

在郑成江校友(金风科技公司总裁助理)的带领和讲解下,校友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是国内风力发电行业的佼佼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国际市场占有率第十,拥有多项风能发电的专利技术,以及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在世界各国都大力倡导清洁能源的今天,发展前景良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武教授[前排左二]与新疆校友座谈)

27日下午,陈章武教授一行走访在乌鲁木齐工作的MBA中铁班校友。他们首先参观了乌鲁木齐车辆段西辆段,认真观看了机车轮组的装配、维修过程,并深入了解了铁路运输在新疆区域内发展的状况。MBA中铁班是铁道部与清华大学的合作项目,为铁道部门培养后备骨干力量。乌鲁木齐铁路分局已有9位同志从清华毕业,其中5位曾在经管学院学习。不久前,刚刚有两位同志被提升为副局长,陈老师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祝贺,希望大家为国家不断地建功立业!在场的校友纷纷表示,他们不会辜负母校的培养,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陈章武教授与MBA中铁班新疆校友合影留念)

28日晚,陈章武教授与EMBA校友进行了座谈。EMBA新疆同学会会长胡开江、秘书长江维、校友原强、陈忠宽等代表新疆的EMBA校友介绍了大家学习和工作的情况,无论是在大型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校友们都在为新疆的建设发挥着巨大作用。校友会的成立增进了大家的联系和感情,在清华的学习,不仅为校友们增长了知识,也促进了事业的发展。

29日,陈章武教授一行参观了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在宝钢注资后,这座已有50多年历史的钢城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新建在建的高炉、先进的设备与技术、全面现代化的管理,处处使人感受到这座钢城巨大的发展潜力。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峡、总经理陈忠宽、党委副书记阿皮孜·尼牙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宇星、能源中心党委书记赵连雄等校友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此次活动的组织联系还得到了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郭涛等校友的大力支持。(供稿:校友与发展办公室 编辑:张云阶)

上一篇:清华经管EDP深圳校友为江西贫困山区小学捐建教学楼

下一篇:清华经管学院举办“十七大后的中国经济”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