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活动通知 · 正文

推荐新闻

 【主题】“习李”十年,改什么?

【时间】2013年10月19日(周六)14:00—17:30

【地点】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

【语言】中英文(配同传)(请携带有效证件到会场领取同传耳机)

【主办】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

                 经管学院校友办公室

【主持】李稻葵(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似乎到了一个正在经历深刻变化的转折点。今天的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改革来开启“习李”十年的新局面? 这些改革如何深化?这些问题都是对即将于十一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注焦点。

        当前,在出口增长乏力、人口红利远去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自2010年以来持续减速。如何在新形势下打造中国经济2.0版?社会各界在向改革要红利这一点上凝聚了共识。上海自贸区、利率市场化、资本账户开放、养老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或已推出执行或在紧锣密鼓筹备。社会各界一致期待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系统性地指明改革开放的前进方向,进一步释放经济增长潜力,打造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升级版。

        在中国经济经历深刻变革的同时,发达国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面临退出选择。QE退出对中国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中国又该如何应对QE退出的影响?

        为此,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特邀国内外研究机构、公司企业和国际组织具有影响力和战略眼光的学术精英、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就相关重大问题和热点话题共同探讨,碰撞思想的火花,分析问题的脉络,提出相应的战略选择与政策建议。 

参会须知

1、 为保证会场秩序,观众须凭票入场。媒体须凭记者证或工作证入场;

2、    领票地点:经管学院舜德楼128。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3、    领取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4、    参会观众须遵守会场秩序,避开预留席;

5、    伟伦楼大厅将开设同步直播,无票的观众可在大厅观看。

6、    活动负责人:

张旭川6279 6901;zhangxch2@sem.tsinghua.edu.cn

王晓原6279 6902;wangxy6@sem.tsinghua.edu.cn

7、有关嘉宾的最新邀请进展请随时关注www.ccwe.org.cn/ccwenew/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

Center for China in the World Economy (CCWE)

 

上一篇:12-22: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校友会成立大会

下一篇:07-07: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十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