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12月7日下午,2007年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曾繁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经管学院舜德楼120室举行。颁奖嘉宾是台积电中国业务副总经理罗镇球。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恒源、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潘庆中出席了颁奖典礼。

(部分获奖学生与罗振球先生[前排中坐者]及院领导合影)

本年度一共有九位学生获得了曾繁城奖学金,他们是:邹静(经2005级)、曹雯斐(经2006级)、黄若昆(经2006级)、黄才伟(MBA 2006级)、徐力(MBA 2007级)、陈翔(MBA2007级)、曾锋(MBA2007级)、石振东(MBA2007级)、徐健(MBA2007级)。

罗振球在致辞介绍说,此项奖学金是由台积电董事长曾繁城先生创设的,能够为优秀学生在求学过程中减少些许后顾之忧一直是曾先生的心愿。作为企业领航人、创始人之一的曾先生虽然年逾花甲,仍致力于文教公益事业。通过曾先生本人和台积电公司全体员工的捐助,专门设立了文教基金会,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对大陆文教事业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他还说,经济成果与员工、股东共享是企业创造社会价值的具体反映,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这是曾先生创办企业的宗旨。目前,台积电公司在全球500强中排名第134位,员工在全球多达两万三千人,成为台湾的标杆企业之一。

随后,朱恒源在讲话中说,他盼望有更多优秀学生获得此项奖学金,并且能够认真解读捐赠奖学金的个人或机构背后的成长历程。他认为,奖学金赞助者的创业史,启迪心智,激励奋斗,这本身就是一种财富。每一位学生都应深刻理解通过商业运行来发展社会经济、推动民生改善的道理。最后,他希望学院培养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把握时代脉搏,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大展宏图。

本科生黄若昆与MBA的石振东代表获奖学生分别发言。他们对曾先生设立此项奖学金深表感谢,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供稿:校友与发展办公室 编辑:张云阶)

上一篇:07清华“经济管理(美林集团)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篇:刘文采女士来院参加“刘天宏奖学金”受奖者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