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4月24日下午,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的陈小悦教授追思会上,举行了陈小悦奖学金捐赠仪式。

陈小悦教授生病期间,他的学生及社会好友为他筹集了治疗基金,用于支付陈老师的治病费用,该基金还剩下一部分余额。按照陈老师生前遗愿,基金捐助人陈东、倪正东、陆金海、姚凤岐、丁芃、孙立哲、孙爱军、贺颖奇等提议及发起,决定用剩余的这部分资金成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小悦)奖学金”。奖学金设立采取辅底加持续募捐形式,用于奖励清华经管学院在财务、会计、金融专业成绩突出,德、智、体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科研学术优秀的本科、硕士及博士学生。奖学金委托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组织宣传、研究决策、联系捐款人及参与奖励对象的评审则由基金常务委员会负责,以保证奖学金运作的长期性和持续性。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代表学院对设立 “陈小悦”奖学金的陈小悦老师家属,学生及社会好友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将奖学金的纪念奖牌授予基金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小悦老师的女儿陈萌。

陈小悦教授一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穷理求真、追求卓越”,他在现代财务学领域、会计学领域挑战学术传统,进行开创性研究,取得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奖学金的设立,将弘扬陈小悦老师的精神,并让它成为一种社会财富,永恒传世,惠泽后人。(党委办公室、合作发展办供稿)

上一篇:十名学生获2010年度“清华经管曾繁城奖学金”

下一篇:[第十次顾问委员会专题]冯经纶慈善基金捐资成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