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12月21日下午,2010年度“清华经管曾繁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院举行。本年度,学院共有10位研究生和本科生获得该奖项。台积电董事长曾繁城先生、中国业务副总经理罗镇球先生参加颁奖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主持该活动。

曾繁城先生与赵冬青教授交换协议书

曾繁城先生在致辞中说,能够进入清华大学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希望你们能够把握在清华学习的机会。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今后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此奖学金设立的意义。

随后,曾繁城先生和罗镇球先生与获奖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积极发言,对曾繁城先生设立该奖学金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各自的学业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其中,获奖的曹逸飞同学是刚刚落幕的亚运会射击冠军,罗镇球先生询问其如何兼顾学习及训练,曹逸飞说,他从小就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并连续多年坚持不懈。曾繁城先生对此非常赞赏,他说,人生一定要树立目标,并要朝着目标不断努力,这才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曾繁城先生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及创业感想。曾繁城先生祖籍湖南,5岁跟随父母到台湾生活。因从小生活在眷村,所以钟爱简单质朴的生活方式,也从那个时期起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苏东坡、陶渊明都是他最喜爱的诗人。在座谈中,他说,虽然在商界沉浮多年,但他仍保持爱读书的习惯,并从书中汲取了很多人生感悟。他认为中华文化有很强的延续性,在管理中一样适用,而自己的管理哲学,其实就是以人为本,找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最后,曾繁城先生还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能多读书,读好书,并养成每天记日记的好习惯。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曾繁城先生与赵冬青教授续签“清华经管曾繁城奖学金”协议书。赵冬青教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曾繁城先生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编辑:沟通办 供稿:合作发展办公室)

上一篇:2010年度“清华经管天一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篇:清华经管学院设立陈小悦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