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4月22日,正值清华百年校庆期间,伟创力集团(Flextronics International)宣布,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推出企业社会责任(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讲席教授计划。与此同时,伟创力教室揭牌仪式和CSR专题讲座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计划主要负责教授杨斌、钱小军、姜朋及引进企业资源的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潘庆中老师作为院方代表出席活动。

伟创力教室揭牌仪式

根据清华经管学院与伟创力签署的合作协议:伟创力提供100万美元,支持清华经管学院开展CSR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捐赠教室。双方领导一致认为:此项目的设立开创了大学与企业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又一模式,是明智的选择。清华经管学院除了开发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课程外,还将通过商业伦理辩论赛和CSR案例比赛等形式深入推进项目。

伟创力全球执行副总裁Paul J.Humphries表示:“清华大学是世界知名学府,我们很荣幸以这种有意义的方式献礼她的百年华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指出: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合作培养企业管理和商业伦理方面的毕业生,使他们成为未来更有责任的政界和商界精英。

媒体采访

作为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斌教授进一步阐述了学院对此项目的肯定:百年校庆期间,众多有识之士通过捐赠表达对清华经管的热爱,伟创力此举不仅支持教育,还附加了培养负责任的未来领导者的美好意愿;企业社会责任是经管学院教育的重要方向,学校希望学生在开始职业生涯之前,学会并深刻了解如何在利润、人和地球之间取得平衡;伟创力所聘用的农民工团体,也是经管学院研究的重点课题之一,CSR合作研究对双方都是有益的实践。

专题讲演

此后,Paul J.Humphries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题为“在中国如何借助企业社会责任(CSR)帮企业吸引、留住和激励人才?”的演讲,通过其在全球的成功经验分享,展示了伟创力“Great People, Great Company”的企业文化,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供稿合作发展办 编辑沟通办)

上一篇:清华之友-宏乾电子奖学金签字仪式举行

下一篇:经管校友捐4000万建艺术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