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宏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经管学院2006级EDP校友施金佑先生,商业成功不忘回报母校,以清华校友名义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励学金及奖学金的发放。通过双方努力,该奖学金励学金协议的签字仪式于5月17日举行。

清华之友-宏乾电子奖学金签字仪式

仪式上,施金佑先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他说:在清华经管学院学习到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也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同时深刻体会到,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应努力回馈社会,将自己的成功果实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施金佑先生将每年收益的40%用于员工福利及再教育,并为他们创造进修机会;他还动员校友一起,为当地修缮学校,改善学习环境。施先生坚信:成功的企业家需要具备出色的情商,这其中回报社会不可或缺。这也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中蕴含的道理。

合作发展办主任潘庆中老师对施金佑先生的善举特别有感触,他讲到:校友捐赠的模式在国外是惯例,认知度高,捐赠力度大,但在国内,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施金佑先生的捐赠难能可贵,在广大清华校友间必将起到示范表率作用。同时学校也会提供资源,帮助校友自身发展。EDP中心的刘燕欣老师也表达了同样的肯定:一个企业家能经营好自己的公司已属不易,如果再能回馈社会,就更加了不起。将来在EDP课程中,将广泛介绍施金佑先生的捐赠善举,让更多人从中受到激励。

施先生表示,要尽所能,坚持“行胜于言”,将来为学院做更多的贡献。(供稿合作发展办 编辑沟通办)

上一篇:美国诺发公司首访经管并捐赠奖学金

下一篇:伟创力教室揭幕暨企业社会责任专题讲座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