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5月18日,美国诺发系统公司(Novellus System Inc.)执行副总裁兼CTO Fusen E.Chen(陈福盛)博士及中国区总裁汪挺先生访问清华经管学院并捐赠6万美元奖学金。MBA中心执行主任毛东辉老师和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潘庆中老师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设立创业研究中心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右二,Fusen E. Chen博士;右一,汪挺总裁)

陈福盛博士简要介绍了诺发公司的整体情况: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化学物理气体沉积、铜电镀等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它所提供的创新先进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广受赞誉,成长表现领先行业水平。诺发公司是标准普尔指数500的公司之一,也是纳斯达克100家标准指数股之一。近年来,诺发公司非常关注国内市场发展和人才培养,与知名院校合办研究中心,为培养本土人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条件。此次,诺发公司希望携手清华经管学院建立创业研究中心,为清华学子的创业梦想助一臂之力。清华校友、1985级毕业生汪挺先生,是为数不多的国外半导体企业培养的本土中国区总裁。他经常帮助母校安排学生实习并支持科研项目的开展,成为诺发公司和清华学子之间的重要桥梁。

陈博士还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史,并鼓励经管学子要自强不息。他仅用两年半的时间就取得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学位。此后仍不断钻研专业,现已拥有60多项专利,并发表过50余篇技术论文。曾先后在Applied Materials,Novellus Systems,Electroglas,GT Solar International等公司出任高管或董事。

潘庆中老师对诺发公司捐赠奖学金表示感谢,并对建立创业研究中心的设想表示赞同。他认为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创业研究中心的建立可以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不仅有益于培养人才,也将为成就更多的优秀中国企业贡献力量。

陈博士期待再次来到清华经管学院,商讨并推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供稿合作发展办 编辑沟通办)

上一篇:2011年度“清华经管曾繁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

下一篇:清华之友-宏乾电子奖学金签字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