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12月23日,2011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本年度共有10位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奖。陈小悦教授夫人郭凤梅女士、基金常务委员会众位委员、陈小悦学生和挚友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杨斌教授参加颁奖仪式,学院金融系何平教授主持了活动。

活动合影

颁奖仪式前,郭凤梅和基金常务委员会送给学院师生们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纪念书籍《清华之子:陈小悦》。

杨斌在致辞中说,陈小悦奖学金具有区别于其他奖学金的特殊意义,是陈老师思想精神的继承和传播。过去的一年里,全院师生以各种方式缅怀陈小悦老师,今天郭女士和基金常务委员会赠送给学院师生们的这本书,是对师生们最好的慰藉,期待有更多陈小悦老师的追随者注入资金到基金中来,让陈小悦奖学金长久、持续的发展下去。他同时祝贺获奖的学生,希望同学们能深刻体会获得此奖学金特殊的荣誉,秉承陈小悦“执着做事,本色做人,不求有功,但求有信”的精神,努力成为陈小悦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基金常务委员会委员代表倪正东讲述了陈老师做自己博士导师时,在学习、生活中,在人生道路上对自己谆谆教导、无私关爱的往事。希望奖学金百届以后,依然在清华和社会中延续陈小悦老师的爱。

现场还播放了陈小悦老师的纪念短片,与会嘉宾与师生们共同追忆了陈老师的音容笑貌及魅力风采。

随后,杨斌向基金常务委员会颁发捐赠证书,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郭凤梅亲自为每位获奖学生颁奖,并赠送《清华之子:陈小悦》纪念书籍。获奖学生代表向郭凤梅及基金常务委员会致谢,并表示在陈老师精神的感动、教诲与激励之下,会加倍努力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回报社会、贡献祖国,用实际的行动来继承陈小悦老师的精神。

仪式结束后,郭凤梅及基金常务委员会接受了学院《朱镕基讲话实录》赠书。(供稿合作发展办编辑沟通办)

上一篇:校友李梓境(金融MBA 2001)向学院捐赠彩色LED显示系统

下一篇:“清华经管学院(宜信)奖学金”首次举行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