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3年6月19日,碧辟中国(简称BP中国)与清华大学联合宣布,BP中国将继续支持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简称CCWE),捐赠175万美元以支持该中心在今后五年的研究项目和学术交流活动。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教授和BP集团执行董事康逸宁(Iain Conn)先生共同出席了协议签字仪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和BP中国总裁陈黎明先生在协议上签字。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将继续围绕全球化的中国这一主题,以“全球视野、战略前瞻、服务决策”为使命,继续向着成为国际化、高标准的一流学术和政策研究机构的目标迈进。BP也将加强与CCWE的联系,本着尊重CCWE学术独立性的原则,积极协助CCWE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BP与清华大学于2003年提出了创建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的设想,经多方协调,CCWE于2004年正式成立。九年间,BP为CCWE提供了320万美元的资助及中心治理方面的支持,而CCWE也着眼于从世界的角度研究中国的现实政策问题,汇集学术、政府和企业优秀资源,为政府机构提供了众多富有洞察力的学术新知和事关全局性、战略性的政策建议。

陈吉宁校长对BP对清华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赞赏,他说:“BP作为全球能源行业的领军者,不仅有着伟大的商业成就,还兼具跨领域的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BP一直以来积极支持清华大学的发展和学术研究,双方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共同的追求。未来,清华大学还将继续巩固和发展与BP间良好的合作关系”。

BP集团执行董事康逸宁先生表示:“BP很高兴继续支持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的迅速崛起正在改变着全球政治、经济、外交和战略布局,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围绕全球化的中国这一主题的研究,将有助于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看懂中国。”康逸宁是CCWE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该顾问委员会为中心的研究工作提供战略性指导建议。

左起:陈黎明、李稻葵、康逸宁、陈吉宁、钱颖一

BP与清华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可追溯到2002年。多年来,BP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扩展和深化,合作覆盖诸多领域,包括建立清华-BP清洁能源研究与教育中心、建立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支持清华大学开展“中国城市可持续交通”的课题研究等科研项目,以及助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能力建设、为清华学生提供奖学金、招聘清华毕业生等。2013年4月,BP进一步深化与清华大学的长期合作关系,捐赠2500万美元用于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该项目将选拔来自全球的优秀人才到清华大学学习,为这些全球未来领袖提供了解中国的机会,以增进中国与世界间的相互理解。(供稿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 编辑 沟通办)

上一篇:恒力集团陈建华先生捐赠建设清华经管学院新教学楼

下一篇:伟创力讲席教授捐赠仪式在学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