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3年7月24日,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先生捐资建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新教学楼的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捐赠各方合影留念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首先介绍捐赠缘由。钱颖一院长说,清华经管学院成立三十年来发展迅速,但是目前学院教学设施落后,严重制约了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在学院校友的积极联系下,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决定捐资3亿元人民币,用以建设清华经管学院新教学楼一栋。此次捐赠是迄今为止清华经管学院获赠的最大单笔捐赠,为改善清华经管学院的教学设施奠定了基础。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恒力集团的发展历史、主要业绩、产业地位以及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理念与实践。陈建华先生还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清华梦”和希望成为“清华人”的心愿。最后,陈建华先生也表达了他对经管学院新教学楼建设的期望,希望这栋新教学楼能够成为清华大学的地标性建筑。

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回顾了2007年恒力集团率先承诺“污水零排放”的社会责任行动,盛赞恒力集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公益心与责任心。陈吉宁校长展望未来说,这栋教学楼不仅对经管学院的教学至关重要,同时也会融合清华大学其它院系,为清华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活动场所,激发清华学生的创新激情,这栋教学楼必定会成为清华学子心中美好的记忆。陈校长最后代表清华大学对陈建华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李家强秘书长向陈建华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恒力集团董事长秘书、新闻宣传部部长乐军、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等。(供稿 沟通办)

背景资料(由恒力集团提供)

恒力集团陈建华简介:

陈建华是苏州吴江人,现任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他同时还担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长丝织造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主席、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苏州市吴江区工商联主席等职务。他多次荣获国务院以及省部级表彰,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创业之星”、“全国低碳经济突出贡献人物”、“中国长三角青商领袖”和“江苏省杰出民营企业家”,是我国纺织业新时期发展的领军人物。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恒力集团(www.hengli.com)始建于1994年,是全球最大的纺织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企业,现有员工5万多人,主营业务在石化、聚酯纤维、纺织热电、地产酒店及金融领域,在法兰克福、巴黎、米兰、大阪等地设立国际研发机构,在苏州、宿迁、大连、营口和南通等地建立恒力产业园。恒力建成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恒力集团2012年销售额850亿元,利税115亿元,2013年销售额预计突破1300亿元,“十二五”期间年销售额预计达2000亿元。

恒力集团2012年名列中国百强民营企业第25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6位,获国务院颁发“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全国就业先进企业”。企业还先后被评为“中国化纤行业环境友好企业”、“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多项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称号。

恒力集团坚持实施品牌战略和市场战略两大工程,自主研发能力在全国纺织业处于领先地位,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外高端市场,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成立“恒力国际研发中心”和“恒力产学研基地”,聘请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地的资深专家,组成国际研发团队,为企业进行高端差别化产品的研发。截至目前,恒力集团已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以及行业协会的重大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

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恒力集团积极开展党群工作,紧密围绕企业生产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奋发向上、力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同时尽心尽力地履行社会责任,成立江苏恒力慈善基金会,积极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扶助弱势群体。

恒力集团注重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通过了ISO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欧洲绿色环保认证,并率先在全国同行业中同清华大学合作实施中水回用工程,实现了污水、废气零排放。

“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国际知名品牌”是恒力集团的发展目标,恒力集团将继续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做优、做强、做大石化和纺织板块,推进产业进步,为中国民族工业的腾飞竭尽全力。

上一篇:安盛集团——清华经管学院合作项目捐赠仪式举办

下一篇: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与BP(中国)二期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