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3年12月9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曾繁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繁城先生、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陈文俊先生出席了颁奖仪式。活动由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潘庆中老师主持。

颁奖仪式现场合影

潘庆中老师首先对曾繁城先生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到,作为台湾科技界的传奇人物,曾先生推动了台湾半导体业乃至台湾经济的发展。“曾繁城奖学金”从2005年开始在我院设立,是迄今为止学院延续发放时间最长的奖学金。曾先生几乎每年都抽出时间,从台湾远道而来为同学们颁奖、与同学们座谈。

潘庆中老师随后宣读获奖名单,曾繁城先生为获奖同学颁奖。张启同学(经23)发表获奖感言,他向曾先生表达敬意和感谢,并表示将更加勤勉认真地学习,用自己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好。他说:“曾先生的精神不断激励我们对所见所闻进行再思考:我们所提及的经世济民,绝不只是一句口号。”

颁奖仪式中,曾先生和获奖同学进行了交谈。曾先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也谈到了自己读书爬山的业余生活。在回答同学们提问时,曾先生谈到,大家现在比他年轻时有更多的机会,有时候确实很难做选择,但最重要的是兴趣,做喜欢的事才更容易成功。魏自儒(经博08)同学说,2004年,她本科入学;2005年见证了自己的同学获得“曾繁城奖学金”;2008年,她攻读博士并成为本科生辅导员之后,又见证了自己的学生获得此奖学金;今天,在即将毕业离开母校的时候,她获得了这个奖项,并接受曾先生人文精神和仁者情怀的洗礼,深感意义非凡。

仪式结束后,钱颖一院长与曾繁城先生短暂会面。对曾先生给与学院长期的支持和帮助,钱颖一院长表示衷心感谢。(供稿:合作发展办公室通讯员:傅璇责编:傅璇)

上一篇:2013年度“清华经管学院(三菱商事)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安盛集团——清华经管学院合作项目捐赠仪式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