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3年12月5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三菱商事)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副主任何平教授、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潘庆中老师、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东亚地区总裁辅佐岩城宏斗司先生、三菱商事(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部长浦本秀登先生等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何平教授主持。

颁布仪式合影

三菱商事奖学金由三菱商事(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出资设立,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对中国和整个社会贡献积极的力量。今年,共有10名本科生获得了该奖项。

仪式上,岩城先生介绍了三菱商事和清华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2004年,公司首次在中国设立奖学金就选择在清华大学进行。他说:“我和得奖同学的父辈应该是同辈,因此我非常有兴趣知道90后的思想和价值观。透过你们的文章,我了解到了你们的想法和追求,我非常珍视和各位同学能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这种形式。”三菱商事积极支持清华经管学院的奖学金项目,以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贡献力量视为莫大的荣幸。岩城先生最后表示,奖学金的提供并不只是给与同学们物质上的帮助,也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中日友好交流,使同学们加深对日本的了解。

随后,何平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岩城先生为获奖同学颁奖。经26班杨天禹同学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三菱商事对学生的支持,表示获奖是对自己过去一年学习的肯定,更是对自己今后的激励和鼓舞。他说:“在青春的时候,怀揣梦想,并为之而朴素地奋斗,是取得成功最必要的条件所在。这正是作为一个清华学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要求所在,也与三菱商事的发展理念与经营哲学有相通之处。”远在美国和德国做交换生的经16班万里同学和经12班吴凡同学也通过视频向大家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情况,并对三菱商事表达了衷心的谢意。(供稿:合作发展办 通讯员:傅璇 责编:潘庆中)

上一篇:2013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2013年度“清华经管学院曾繁城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