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4年11月27日,2014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共有6位本科生和4位研究生获此殊荣。陈小悦教授的夫人郭凤梅女士和女儿陈萌女士、陈小悦奖学金基金常务委员会委员、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颁奖仪式。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学生工作组组长何平教授主持了活动。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致辞

焦捷教授首先致辞,缅怀了陈小悦教授为人为师的高风亮节。焦捷教授回忆了当年自己做学生时目睹的陈小悦老师的风范,他说,自己至今还记得在经管学院的老楼(现文南楼),陈老师总是不分昼夜地工作,陈老师的办公室也总是挤满了前来请教的学生。陈老师学识渊博,不仅在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上取得了重大成绩,在财经会计界也享有很高的威望。焦捷教授祝贺同学们获奖,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辜负陈老师的厚望。

陈小悦教授学生、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金海先生代表陈小悦基金常务委员会发言

随后,陈小悦教授学生、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金海先生代表陈小悦基金常务委员会发言。陆金海先生谈到和陈小悦老师亦师亦友的关系,他回忆了陈小悦老师在学习、生活中,在人生道路上对自己谆谆教导和无私关爱的往事。陆金海先生祝贺获奖的同学们,并希望他们以“陈小悦奖学金”为荣誉和责任,学习陈老师穷理求真,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和克己敬业、淡泊名利的师表风范。

张昊驰同学(经硕134班)代表获奖同学发言

张昊驰同学(经硕134班)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以陈老师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学习,在专业领域做出贡献。有4名获奖同学在国外交换不能来到现场,他们也录制了视频表达他们的获奖感受及对陈小悦教授的缅怀。

仪式中,与会者还一同观看了陈小悦教授的纪念短片,共同追忆了陈老师的音容笑貌和师者风采。

陈小悦教授夫人郭凤梅女士(左七)和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左六)为同学们颁奖

最后是颁奖环节,陈小悦教授夫人郭凤梅女士和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后的集体合影

2010年,陈小悦基金会捐赠2,000,000元在清华经管学院设立“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陈小悦基金委员会的委员由陈老师生前的学生和知己组成,基金会以在清华经管学院设立和运行“陈小悦奖学金”为唯一目标和工作。该奖学金用于奖励学院在财务、会计、金融专业成绩突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科研学术优秀的本科、博士及硕士学生。(供稿:合作发展办)

上一篇:2014年度“清华经管学院三菱商事国际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百事公司与清华经管学院签订捐赠协议,助力中国高等教育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