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3年12月6日,2013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举行,共有6位本科生和4位研究生获此殊荣。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夏冬林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潘庆中老师、陈小悦教授的夫人郭凤梅女士、女儿陈萌女士以及陈小悦教授的学生和挚友参加了颁奖仪式。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东先生、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姚凤岐先生、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金海先生、经纬创投中国区合伙人方元先生等陈小悦基金常务委员会成员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主任肖星教授主持。

颁奖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首先由肖星教授作开场致辞。她说,陈小悦奖学金是由陈小悦教授的学生、故友和知己为缅怀陈小悦教授而设立,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这个奖学金的设立不仅寄托了大家对陈小悦教授的怀念,更是希望把他在学术上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和延续下去。

随后,夏冬林教授在发言中缅怀了陈小悦教授为人为师的高风亮节。夏冬林教授说:“学院的会计系是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创建的,他在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上都取得了重大成绩。我们纪念陈老师,不仅因为他为大家树立了为学的榜样,我们更怀念他为人为师的风范。”夏冬林教授祝贺同学获奖,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辜负陈老师的厚望。

陈小悦教授的学生姚凤歧先生聊起自己师从陈老师的岁月,谈到他和陈老师亦师亦友的关系,回忆起陈老师在化疗期间还登台讲课,临终前仍然与美国华裔数学家籍传恕探讨资产定价模型的往事。姚凤歧先生期许获奖的同学们,以获得“陈小悦奖学金”为荣誉和责任,学习陈老师“求实、率真、低调、担当和仁慈”的高尚品质,继承他留给后辈的宝贵精神财富。

王茂琪同学(经博08)发表获奖感言。他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博士阶段的学习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以陈老师为榜样,更加努力地积累学识和经验,为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和改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中,与会者还一同观看了陈小悦教授的纪念短片,共同追忆了陈老师的音容笑貌和师者风采。

2010年,陈小悦基金捐赠2,000,000元在清华经管学院设立“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陈小悦基金委员会的委员由陈老师生前的学生和知己组成,基金以在清华经管学院设立和运行“陈小悦奖学金”为唯一目标和工作。该奖学金用于奖励学院在财务、会计、金融专业成绩突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科研学术优秀的本科、博士及硕士学生。(供稿:合作发展办通讯员:傅璇责编:潘庆中)

上一篇:百事公司与清华经管学院签订捐赠协议,助力中国高等教育发展

下一篇:2013年度“清华经管学院(三菱商事)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