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5年11月25日,2015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陈小悦教授的夫人郭凤梅女士,女儿陈萌女士,陈小悦奖学金基金常务委员会委员,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院长徐心教授,会计系系主任肖星教授,经济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杨思群教授等一同出席本次颁奖仪式。活动由金融系、学生工作组组长高峰教授主持。

活动首先由徐心教授、肖星教授和杨思群教授分别致辞。徐心教授在致辞中感谢陈小悦教授的家人以及基金会所做的贡献,并回忆了他在求学时期和陈小悦教授接触的点滴;肖星教授分享了陈小悦教授对她学术上的指导和对她人生的指引;杨思群教授希望同学们能深刻体会获得陈小悦奖学金的殊荣,努力成为陈小悦精神的继承和发扬者。

陈小悦教授的学生朱金浦(MBA1993、北京森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陈小悦基金常务委员会代表发言。朱金浦回忆了他和陈小悦教授的师生缘,分享了陈小悦教授在学习和生活中对他的谆谆教导。朱金浦祝贺获奖的同学们,并对他们提出期许,希望获奖同学能始终以陈小悦教授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不断进取。

随后,与会者一同观看了陈小悦教授的纪念短片,再一次感受了陈小悦教授的音容笑貌。

2015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与会人员合影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陈小悦夫人郭凤梅女士为10位获奖学生一一颁发证书。之后,张木和梁昱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奖同学发言。张木在发言中表示,陈小悦教授求实率真、低调担当、克己敬业的高尚品质会激励他们努力进取,不断追求卓越。

陈小悦教授夫人郭凤梅女士(中)与获得2015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的学生合影

陈小悦教授于1988年至2000年任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会计系系主任。后历任清华大学会计研究所所长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陈小悦教授一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穷理求真、追求卓越”,他在现代财务学领域、会计学领域挑战学术传统,进行开创性研究,取得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2010年,陈小悦教授因病去世。根据陈教授遗愿,2010年陈小悦基金捐赠2,000,000元在清华经管学院设立“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陈小悦基金委员会的委员由陈教授生前的学生和知己组成。基金以在清华经管学院设立和运行“陈小悦奖学金”为唯一目标和工作。该奖学金用于奖励学院在财务、会计和金融专业成绩突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科研学术优秀的本科、博士及硕士学生。(供稿:合作发展办责编:唐云端)

延伸阅读:

陈小悦教授追忆

2015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陈小悦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上一篇:2015年度“清华经管学院曾繁城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2015年度“清华经管学院健乐通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