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19年4月18日,2018年度“清华经管学院魏杰经济学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举行。奖学金的设立者、清华经管学院鸿海讲席教授、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魏杰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清华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瞿卫菁,清华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朝晖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合作发展办副主任王敏主持。

首先,魏杰介绍了2018年奖学金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特邀来自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7位教授共同参加评审,评审标准非常严格。随后,魏杰针对本次获奖论文进行了总体评价,对于获奖论文的质量及发表刊物的等级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建议。魏杰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大胆创新,结合中国经济社会热点问题,潜心钻研,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魏杰发言.jpg

魏杰发言

赵冬青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魏杰教授的敬意。魏杰教授是清华经管学院第一位用自己的稿费设立奖学金的在职教授,他无私奉献、关注学术人才培养的情怀值得敬重。赵冬青介绍道,魏杰教授的论文和著述非常丰富,曾经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和全国图书一等奖等全国性大奖。她表示,魏杰教授所设立的优秀论文奖学金也具有薪火相传的意义,强调了学术的传承。最后,赵冬青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魏杰教授为榜样,认真治学,努力做出高水平研究。

赵冬青发言.jpg

赵冬青发言

获奖同学在发言中感谢清华经管学院及魏杰教授对他们的奖励资助,并分享了自身的学术历程,表示今后将怀揣感恩之心,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从学术上讲好中国故事。

1555987218(1)_meitu_1.jpg

获奖同学代表发言

王敏主持.jpg

王敏主持

合影.jpg

合影

“清华经管学院魏杰经济学优秀论文奖学金”是由学院鸿海讲席教授、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魏杰教授于2015年捐资设立的,旨在支持学院人才培养、鼓励学生创新、提升学生的科研水平。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期刊论文或被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论文集收录论文的清华经管学院在校生均可申报参评。2018年度共有40名同学获奖,二等奖20名,三等奖19名,优秀奖1名。(供稿:合作发展办编辑:张晓雪审核:赵一燕)

上一篇:清华经管学院院长与校友面对面暨携手共建经管新家园捐赠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篇:清华经管学院FMBA校友公益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