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春风化雨乐未央,点点滴滴聚江河。时值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6周年之际,清华经管学院校友金融协会(以下简称“金融协会”)于今年3月正式开启公益直播,并创新性地将历次直播自愿打赏收到的资金捐赠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设立的科研抗疫“春风基金”。此次捐赠不仅体现了金融协会的专业性和行动力,更展现了清华人在特殊时期自发的坚守和使命担当。

4月25日下午,捐赠仪式在基金会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基金会秘书长袁桅,金融协会会长方方校友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1.jpg

白重恩致辞

白重恩对大家参加此次公益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和人民面临共同挑战的时刻,经管学院的校友在各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些还亲身参与到抗疫活动中,挺身而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经管学院为此感到自豪。金融协会组织系列讲座,不仅给大家带来了知识和思想,还增加了校友的凝聚力。今天我们参与系列讲座的第8期,期望能给大家带来新的思考。同时金融协会决定将从举办讲座获得的收益捐献给“春风基金”,今天也将举办捐赠仪式。在此非常感谢金融协会的贡献,也感谢基金会一直以来对经管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校友,能为国家的发展、清华大学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2.png

方方致辞

方方表示,金融协会在经管学院的支持和关怀下成立,成立之初的宗旨是终身学习,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回馈母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融协会理事会就在商议如何将继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与学校的抗疫行动结合起来,后来提议举办线上公益讲座,讲座的打赏收益用于支持“春风基金”。今天我们阶段性地将系列公益讲座得到的打赏资金捐赠给基金会,一方面反映金融协会对基金会的关爱和支持,更重要的是希望以此开风气之先,能够带动更多校友组织关心清华在各方面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在这次抗疫当中做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滴泉经管校友情,春风化雨抗疫行”,方方表示,虽然捐赠的资金不多,但以此作为金融协会校友们的一片心意,为母校109周年校庆献礼。

3.png

袁桅致辞

袁桅表示,在这样一个新形势和新局面下,金融协会将公益讲座打赏收益捐赠是一次创新,体现了一份公益的心和对母校的爱,展现了涓涓细流,聚沙成塔的力量。恰逢母校109周岁生日,金融协会以此方式为母校庆生显得格外有意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清华大学统一部署下,基金会迅速行动,积极作为,经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设立“春风基金”,提升清华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能力,提高我国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水平。“春风基金”成立之初得到了黄廷方慈善基金、高榕资本的捐赠。袁桅指出,“春风基金”支持的科研项目所取得的每一份成果,都凝聚着每一位捐赠人的点滴努力和关怀,她代表基金会对参与到这个活动中的每一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4.jpg

与会嘉宾合影

仪式上,袁桅为金融协会颁发捐赠纪念牌。仪式由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汉邑科技创始人迟永胜主持。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秘书长助理傅璇、资源开发部项目主管侯莹,协会副秘书长、第五大道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孙多菲,清华经管EE汽车荟代表晋海霞,协会宣传负责人、八月锦颂创始人李慕妍,睿席直播平台负责人赵梓婷等一起参加了仪式。

自3月以来,金融协会本着抗击疫情的决心、大爱公益的初心,每周组织校友企业家公益讲堂,免费向社会开放,内容包括“抗疫时期打造未来组织的‘应激力’”、“全球负利率趋势下中资美元债投资机遇”、“企业的绩效管理技巧”等业内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还邀请到包括和致众成创始人羿平女士,时和资产董事长兼总裁、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陈东先生,TalentX Consulting™创始人姜瑞女士,启迪科创集团董事长刘刚先生,火币中国首席执行官袁煜明先生,清华大学双聘教授何佳老师,毕马威中国信息技术风险与鉴证服务合伙人董常凌先生和法证咨询主管合伙人浦军华先生等知名行业专家、教授、企业家,为校友拨开迷雾、指点方向。金融协会会长方方,秘书长冯琳珺,副秘书长迟永胜、孙多菲,秘书处李婧铱、盖聪等校友,克服了疫情期间重重困难,组织了一场场成千上万人次的在线公益讲堂活动,用免费直播的方式丰富了校友在此期间的学习生活。该活动还得到了清华经管EE汽车荟、睿席课堂的协助和支持。金融协会现已设立了30余个微信群,还特别设立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区块链等行业群,吸引了数万校友在线学习交流。

5.jpg

直播截屏

时值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金融协会继续举办第8期公益直播,邀请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直播分享“新冠疫情下对全球健康药物研发的思考”,吸引了近12000名会员参与了此次线上讲座,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校庆日。

内容来源: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编辑:张晓雪

审核:赵燕

上一篇:清华经管学院师恩难忘——2019年度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下一篇:清华大学-伦敦商学院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iKwok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