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20年4月26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师恩难忘——2019年度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十周年纪念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陈小悦教授的夫人郭凤梅女士,女儿陈萌女士,清华大学1990级、经硕95级、经博97级孙爱军校友,陈小悦基金常务委员会代表、香港时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MBA1995级陈东校友以及基金会其他委员们,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会计系系主任肖星教授,院长助理、企业家学者项目及合作发展办主任王勇,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瞿卫菁,学生工作组组长、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朝晖一同出席活动。活动由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主持。

1.jpg

赵冬青主持活动

首先,白重恩代表学院对陈小悦家人及陈小悦基金委员会多年来对清华经管学院学生的发展与支持表示感谢。陈小悦奖学金从2010年设立开始,十年来惠泽近百位莘莘学子,不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能力提升。白重恩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能够传承和弘扬陈小悦老师的开拓精神和赤子之心,勇于承担时代使命,积极回报社会,努力践行“行胜于言”的清华校训。

2.jpg

白重恩致辞

随后,肖星分享了与陈小悦老师一起的学术时光。肖星感到特别荣幸跟在场的各位嘉宾一同纪念陈小悦奖学金设立十周年,能与陈小悦的弟子们一起缅怀恩师,展望未来。希望陈小悦老师的独立品格与坚定理想的精神一直发扬光大,期待更多的学生成为小悦精神的继承者与宣传者。

3.jpg

肖星发言

清华大学1990级、经硕95级、经博97级孙爱军校友代表陈小悦老师的学生发言。孙爱军与大家一起追忆了陈老师短暂坎坷、传奇的一生,追忆了他对弟子们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故事。他谈道,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奖学金,更是一笔受益终生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不管走多远,都像陈老师一样,以成为民族脊梁为己任,终生铭记这份精神、践行这份精神,使其薪火相传、与时俱进。

4.jpg

孙爱军发言

清华经管学院MBA1995级陈东校友代表陈小悦基金委员会发言。陈东首先向大家报告了陈小悦教育基金的现状,基金成立十年来,一直在进行持续宣传募资和妥善投资管理,基金的使用严格按基金章程进行,每年由经管学院选出10名品学兼优、体育突出的金融、会计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由管理委员会认可后进行奖励。未来十年,基金除了继续做好资金的募集和管理外,还将丰富和完善网站的建设,更好地宣传陈小悦基金。最后陈东希望同学们汲取陈小悦老师的精神力量,倡议已经毕业的同学可以量力而为给基金捐款,同时也将在获奖的同学中物色和培养接班人,进入到基金管理委员会。

5.jpg

陈东发言

之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良师益友——陈小悦》纪念短片,再一次追忆了陈小悦教授的精彩而又平凡的一生。

接下来是2019年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环节,2019年一共有十名同学荣获陈小悦奖学金,获奖同学代表黄京磊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黄京磊同学讲道,陈小悦老师是大家心中永远的榜样,通过阅读《清华之子——陈小悦》这本书,已被陈小悦老师奋斗终生、奉献终生的精神深深打动。陈小悦老师身上迸发出的光芒一直照耀着我们每一个学生。未来,我们将追随陈小悦老师的脚步,用实际行动继承陈小悦老师学术探索的精神。随后,在场的其他九位获奖同学也一一发表了获奖感言。

6.jpg

黄京磊发言

7.jpg

陈大鹏发言

最后,2011年度陈小悦奖学金获得者陈大鹏校友代表历届陈小悦奖学金获奖学生发言。陈大鹏谈道,自己是陈小悦老师的学生和粉丝,在读陈老师的相关论文、著作以及了解他生平事迹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做研究和做事的道理。陈大鹏分享了陈小悦老师的“读万卷书”的精神,乐观达观的处世态度和紧扣时代需求的研究导向,他希望同学们要立足中国的经济实践,讲好中国的故事,把经验升级成理论,传好陈小悦老师交到我们手里的“接力棒”。

供稿:合作发展办

编辑:张晓雪

审核:赵燕

上一篇:2020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清华经管学院校友金融协会捐赠“春风基金”助力清华科研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