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20年11月26日,“2020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徐心教授,百融云创市场部总监李晓,滴滴科技合作负责人李群,京东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监董美美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滴滴研究项目经理孟一平女士,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学术主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王纯教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资源开发部副部长王杰,清华经管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敏等与该项目2018级、2019级及2020级学生代表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清华经管学院硕士项目办公室主任任晖主持。

徐心在致辞中首先向愿意投入资源和力量来支持教育发展、支持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建设的企业、校友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一方面,大数据、商务分析、数据驱动、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逐渐成为中国发展的重要引擎,项目的设立符合时代和行业需要,极具前瞻性。另一方面,项目通过在教学培养中设置产业一线实务分析学习环节、设立专属奖学金等形式与企业开展紧密合作,这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产教融合的指示精神同频共振,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

徐心强调,项目专属海外学习奖学金自设立以来激励效果显著,赴哥伦比亚大学开展海外学习的同学们均表现优秀,取得可喜成绩,充分体现了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和重要意义。“企业和校友们回馈母校、反哺教育,既是对教育发展的热心支持,也是对同学们努力成长的勉励”,徐心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发扬清华精神,向支持大家的企业和优秀的校友们学习,继续成长成材,希望项目与企业未来持续加深合作,一起助力中国研究生教育工作。

1.jpg

徐心致辞

李晓代表百融云创向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她说道,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韶峰先生以及联合创始人兼CFO赵宏强先生均为清华大学校友,为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在最初创设了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希望通过捐赠该项目为赴海外学习的同学减少经济压力,以支持大家学业发展。李晓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抓住机遇,努力汲取知识,彼此间积极交流促进深入思考世界问题,培养宏观思维,扩展国际视野,携手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

2.jpg

李晓致辞

李群代表滴滴出行和滴滴科技生态与发展部向清华经管学院对滴滴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虽然滴滴现在是一个仅有8年经历的年轻创业企业,但正在从中国出发走向国际,在与国际接轨和经济、大数据融合上,与清华-哥大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发展方向高度匹配。公司发展离不开社会中优秀的资源,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机会反哺教育,为未来的青年人投资,也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机会在未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

3.jpg

李群致辞

董美美代表京东集团和京东公益基金会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她强调,不管是在商业模式创新,还是在企业决策中,商务分析都是至关重要的。未来,京东将继续加深企业与项目的合作,助力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前瞻国际视野以及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青年榜样,也期待更多优秀的商务分析专业人才加入京东,共同创造和见证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奇迹。

4.jpg

董美美致辞

本年度共有13名项目同学获得“清华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海外学习奖学金”,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其他10名同学均获得二等奖学金。企业嘉宾分别向获奖学生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5.jpg

企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学生翁德明、2019级学生顾思琪、2019级学生杨陈逸昊先后发表获奖感言,汇报各自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成长与收获。他们表示,在项目学习期间,自己系统地掌握了商务分析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工具,得以迅速成长。获得奖学金不是终点,而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今后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不断完善自我,传承好这份社会责任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0_meitu_1.jpg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左起2018级学生翁德明、2019级学生顾思琪、2019级学生杨陈逸昊)

7.jpg

合影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能否用好数据是关系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商务分析双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第一个中美顶级大学在商务分析领域联合开展的学位项目,其目标是培养掌握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知识的高层次人才。项目与百融云创、滴滴科技、京东等公司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合作,项目与企业方互补互益,教学培养及学术研究都得到来自企业最佳实践的启发,且最终的实践成果也能对企业产生应用价值。捐赠企业感恩社会、心系清华,为该项目学生的海外学习提供宝贵的奖学金支持,减少学生海外学习的经济压力,同时帮助学生更好地专注于学业和发展,为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与教育发展提供了鼎力支持。

供稿:硕士项目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

上一篇:清华经管学院“师恩难忘—2020年度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下一篇:清华经管学院师恩难忘——2019年度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