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2022年9月22日,清华经管学院“师恩难忘——2021年度陈小悦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陈小悦教授夫人郭凤梅,女儿陈萌,陈小悦教授的学生陈武朝、方元、郭阅、黄莺、孙力强、姚凤岐、张峥嵘、朱红、朱金浦,陈小悦教授好友徐瑜青,以及学院副院长何平、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刘庆、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孔奕淳、学生工作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朝晖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敏主持。

首先,何平代表学院向陈小悦基金委员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感谢。陈小悦奖学金从2010年设立开始,惠泽超过一百多位莘莘学子,积极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与能力提升。未来,陈小悦奖学金将覆盖学院以外的学子的资助,还将支持在学术研究方面具有突出能力的学生,让更多的清华学子投身到自己热爱的科研事业中。何平希望同学们深刻体会获得陈小悦奖学金的殊荣,以陈小悦奖学金为荣誉和责任,关心他人,真情回报社会。

何平致辞

随后,黄莺代表陈小悦教授的学生发言。她讲到,陈小悦教授很早就意识到会计国际化的趋势,并在课程设计上结合了国际化教学。当时培养的一大批人才输送到政府、企业及金融机构,推动了国家经济发展。黄莺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更加积极和开放的心态迎接变化,今后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黄莺发言

之后,与会者一同观看了《良师益友——陈小悦》纪念短片,追忆陈小悦教授的音容笑貌和师者风采。郭凤梅、何平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郭凤梅、何平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最后,学院经92骆梓纤代表获奖同学发言。骆梓纤感谢陈小悦教授、陈小悦基金委员会对大家的鼓励与期望。荣获陈小悦奖学金,不仅是对同学们学业的肯定,更是自强创新、永攀高峰的动力。陈小悦教授“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穷理求真,追求卓越”,无论是为学还是为人,他都在用实际行动教导着大家。未来,希望大家传承发扬陈小悦教授穷理求真的治学精神、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秉承前辈精神,走好人生之路。

骆梓纤发言

合影

清华经管陈小悦奖学金于2010年设立,用于奖励学院在财务、会计和金融专业成绩突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科研学术优秀的本科、博士及硕士学生。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弘扬陈小悦教授的精神,并让它成为一种社会财富,惠泽后人。

供稿:合作发展办公室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

上一篇:环宇企业集团捐赠“清华大学郑维敏科研发展项目”

下一篇:校友李然、施锦珊捐赠清华x-lab 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