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2021年6月1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仝允桓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该奖学金由学院退休教师仝允桓的40位学生以仝允桓名义捐赠,主要用于激励、支持年轻学子投身绿色、包容与社会责任等领域的研究,旨在为经济、社会、环境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仝允桓老师夫人黄萍,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副院长李纪珍,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陈国青,创新创业与战略系程源、高旭东、李东红、李习保、杨德林、朱恒源等教授,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钱小军,离退休老师雷家骕,院长助理、企业家学者项目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勇,党委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工作组组长瞿卫菁,以及仝允桓老师学生陈晓鹏、陈义斌、范斌、郝秀清、刘宏程、刘建平、彭瑞梅、邵希、王强、萧维嘉、邢小强、周江华、朱金浦等近3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主持。

邢小强发言.jpg

邢小强发言

仝允桓老师博士邢小强代表捐赠方发言。邢小强讲到,仝老师无论是治学还是为人,都做到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仝老师坚持管理学研究要扎根于实践,既要有知识,更要有常识,不能因为知识而忘了常识。邢小强还分享了在清华的求学经历,并提及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同学至今仍受益于仝老师的指导与教诲。最后,邢小强介绍了此奖学金设立初衷与过程,并表示此次捐赠的奖学金将作为仝允桓奖学金的第一期资金,后续还将发动更多仝老师的学生参与捐赠。

程源发言.jpg

程源发言

程源代表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欢迎仝老师的学生们回到母校,感谢他们感怀师恩,支持母校人才培养的善举。程源分享了与仝老师一起工作、学习的经历,他表示,仝老师不仅在学科建设,还是在人才培养上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极大推动了创新创业与管理学科的发展。

陈国青发言.jpg

陈国青发言

陈国青回忆了与仝老师共事的点滴,他谈了三点体会。第一,仝老师为人诚恳,对同事既热心又关心,而且很有担当。第二,仝老师在90年代初就开设了研究方法论课程,在二十多年前非常难得,这对学院几代学生的培养,具有深远意义。第三,仝老师勤力地到全国各院校推动MBA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

陈煜波发言.jpg

陈煜波发言

陈煜波向仝老师的学生们表示感谢。他指出,由校友们设立以仝允桓老师命名的奖学金,不仅寄托了清华人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更是让仝老师严谨治学、为人诚恳的优秀品质得以传承。陈煜波表示,通过奖学金的设立,将有效推动学院在可持续发展、包容性创新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助力塑造下一批领军人才。

杨斌发言.jpg

杨斌发言

杨斌在总结发言中满怀深情地回忆了与仝老师共同工作的经历,赞誉了仝老师对清华经管学院的发展传承、学科建设,以及对全国MBA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贡献和默默奉献。杨斌谈到,以仝老师为代表的清华经管学院的“中年”一代,用自己的担当和努力,完成了学院承前启后的重任。仝老师是中国MBA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付出了巨大心力、精力来推动工商管理教育的发展。尤其是在推动各批次MBA院校的共同发展方面,仝老师投入了持久努力来帮助他们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仝老师为人中正,对清华感情深厚,对教书育人忠诚,对许多学生和年轻教师的成长尽责尽心。习近平总书记来清华考察时勉励教师们要做大先生,大先生的“大”不只是学问之大,更重要的精神之大,体现在为人为师的高尚品德和立德树人的倾心尽力。杨斌表示,以仝允桓老师命名的奖学金,不仅要激励同学们在绿色、包容与社会责任等学科领域进行研究探索,更要让同学们了解仝老师的为人和精神,学习他的优秀品质,汲取力量。

八宫格.jpg

李纪珍、钱小军、雷家骕、朱恒源、杨德林、李东红、李习保、高旭东等老师也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与仝允桓老师多年的共事经历。

赵冬青主持.jpg

赵冬青主持仪式

签署协议.jpg

邵希与程源签署捐赠协议

颁发捐赠证书.jpg

杨斌向邢小强颁发捐赠证书

颁发捐赠纪念牌.jpg

陈煜波向邵希颁发捐赠纪念牌

最后,程源与捐赠方代表邵希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杨斌向捐赠方代表邢小强颁发捐赠证书。陈煜波向捐赠方代表邵希颁发捐赠纪念牌。

合影.jpg

合影

仝允桓,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1982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系学士学位;1986年,从清华经管学院获得硕士学位。1992年-1993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当访问学者。2006年,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国际教职研究员。

仝允桓教授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评价理论与方法、可持续创新等领域的研究,先后负责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政府及企业委托研究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应用技术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面向低收入群体市场的技术与商业创新模式研究”。曾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

仝允桓教授曾任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

供稿:合作发展办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

上一篇:蘑菇车联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