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王济武,1970年出生于江苏句容;1988年考入经管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及工商管理硕士;1993?1998年就职于天鸿集团;1998?1999年担任香港“北京控股”集团战略部主管;1999? 2000年担任香港“京秦实业”集团投资策划部主管及集团重组领导小组成员;2000?2002年担任香港“京泰证券”公司业务董事、副总裁, 2002?2003年担任香港“世界金融”公司运营总裁(COO)。

“年轻有位”可以说是对王济武最贴切的形容。在房地产界摸爬滚打了13年,曾做过销售、拆迁、策划、财务管理……24岁时已成为北京最年轻的处长。他既继承了清华学子严谨的作风又不乏勇于创新的新思想。

2004年,王济武以香港百骏(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闯入北京热闹纷繁的房地产界,开始拓展内地市场,成为在京海外投资机构中迅速崛起的新生力量。他的种种带有前瞻性的言论、观点不仅带动了公司的发展,也为他赢得了众多的赞誉。 在“选择”投资对象时,王济武及其他股东对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市场做了缜密的市场调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高端项目--别墅。百骏投资凭借其资金优势与“中国住房投资建设公司”强强联合,于2004年正式签订协议,共同开发建设“长青藤碧水庄园A区”别墅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共建别墅136幢,总投资约5个亿。

截止到2005年7月,香港百骏通过现金流控制与股权并购,在房地产业基础上,已经涉足黄金、医院、证券、汽车、农业等多项投资。

在谈及到下一个目标时,王济武谈论起了自己的项目规划。他说,“今年5月百骏与江苏句容市政府签约,在茅山瓦屋山风景区建设占地10平方公里的‘锦绣江南 ’项目。项目中心李塔湖畔葡萄酒庄园及配套的200幢度假别墅,将于10月开工。”李塔湖被视为江苏最后一块未被开发过的净土,据说那里曾是苏东坡想用来养老的地方。王济武曾从北京独自驱车前往那里,围绕李塔湖踱步,目的是思考一下自己的项目如何与自然环境相融合。

庄园其实是一种比较高层次的住宅,王济武认为很多中国人对别墅的理解存在这样一个误区,价格的高低往往是能否评价为豪宅的标准。他说,许多所谓的豪宅都不惜重金打造,往往过于重视展示奢华的一面而忽略了人与自然的融合,有太多精雕细琢的痕迹,少了许多原生态的景观,没有多少别墅象从土地里“生长”出来的感觉。

对中国经济的发展王济武有足够的信心和期望。他认为,人民币升值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现在美国的局面不稳定,中国正是发展经济,统率东南亚的绝好机会,人民币应该成为亚洲货币。 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发展经济的绝好机会,奥运过后中国的经济还将会持续增温。

上一篇:为创办一流的管理学院而努力——记经博97校友曾勇

下一篇:为创办一流的管理学院而努力——记经博97校友曾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