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邓奕红

尊敬的老师、亲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在这里和我们一同分享毕业这个美妙的时刻!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表达作为一名博士毕业生的心声,对我而言是莫大的荣幸!

今天,我们博士毕业了,即将告别我们深爱的学院、尊敬的老师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名最普通的博士毕业生,台下的博士同学在很多方面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但至少在今天,请允许我在这里,代表所有的博士毕业生,向无私栽培我们成长的学院和全心培养我们成才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辛勤抚育我们长大的父母亲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是你们的点点栽培和谆谆教诲,伴我们度过了读博期间这段生命中无比珍贵、艰辛而又值得回味的岁月;在这里,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独立科研能力,更有我们天长地久的师生和同学情谊、进一步完善的人格、更加成熟的思想和“追求卓越、行胜于言”的清华经管精神!

钱院长曾经说过,毕业不仅是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更是未来人生的开始!马上,我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站上属于自己的新舞台,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我们有的博士毕业生将走向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流动站等科研岗位,他们将是未来潜在的学术大师;有的将进入银行、证券、基金、咨询或投资公司等实业界,他们将成为未来的兴业之士;有的将加入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等公共管理部门,他们将可能成为未来的治国栋梁!

就在刚刚过去的百年校庆期间,我有幸作为学校新百年首届毕业生代表之一,受到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接见。他号召我们在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鼓励我们说“有志者事竟成”!我想,胡主席的讲话,对我们全体毕业生都是一种激励和鼓舞。作为博士毕业生,不论是从事科研工作,还是在实业界或公共管理部门,我们一定会响应胡主席的号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今天,我们以身为清华经管人为荣;他日,我们当为清华经管增光添彩!

最后,衷心祝愿学院在未来能够更加辉煌!祝我们敬爱的老师和亲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全体毕业生同学们都能有一份美好的前程!

谢谢大家!

上一篇:出自内心的感谢—本科毕业生孙昶2011毕业典礼致辞

下一篇:清华情,清华缘—EMBA毕业生朱正东2011毕业典礼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