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朱正东

尊敬的老师们,亲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两年的EMBA学习生涯转眼就结束了,多情自古伤离别!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纵然充满喜悦与兴奋,却也掩饰不住内心的留恋与伤感。在清华经管学院的学习经历实在让人有太多的眷恋和不舍!

2009年的秋天,我们来到清华,与各位老师和同学相识相知。今天,我们又即将分别。不舍老师们风度翩翩旁征博引,或平易近人但又深刻犀利,或深入浅出又耐心认真,或幽默风趣尽显大师风范。我有幸在清华这个所有人都梦想进入的知识殿堂里,亲身体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逐步提升自己的知识层次、思维方式和综合能力素质。在此,请允许我向所有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诚挚地说声谢谢!你们的言传身教和清华“行胜于言”的校风,必将让我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受益无穷。

在清华,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还结识了一大群来自五湖四海的益友。从广州到青岛的移动课堂,从库布齐沙漠到重走联大路,从秀丽的西子湖畔到红色井冈山,我们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在历次活动中,大家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团结互助亲如一家。难忘女同学们听课时的凝神端庄,难忘男同学们辩论时的激情飞扬……两年间,我们从最初的陌生变成了挚爱。我已经把清华、把经管学院当成了自己的家,而每一位同学都是相亲相爱的家人。在此我要向每一位家人诚挚地说声谢谢,有了你们的相伴,清华EMBA的学习生活才能那么充实而美好,在我心中印刻下这一段弥足珍贵、终身难忘的记忆。

韶华似水,百年清华。我的家庭与清华有着割舍不断的世纪情缘。100年前,我夫人的爷爷作为第二批庚子赔款的留美学生,远赴MIT留学;50年前,我夫人的父亲也考入了清华大学,继续传承清华精神。到了我们这一代,经过20多年的等待,我终于有机会进入清华经管学院深造,不负家族的期望和重托。我希望若干年以后我的孩子也能成为清华人,延续家族的清华情结和梦想。

清华EMBA,是培养产业领袖的最高殿堂!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今天,既是我学习生涯的一个终点,又是扬帆远航的全新起点。我会牢记“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秉承清华传统,锲而不舍地踏着先人的足迹永不停息!将清华智慧融入到企业的管理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做一个上善若水的清华人,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记得杨斌教授在我们09D班的建班大业上说过:一进清华门,终身清华人。虽然我们即将离别,但天下清华人是一家,愿师生情谊常在,同学友谊永存!

谢谢大家!

上一篇:出自内心的感谢—本科毕业生孙昶2011毕业典礼致辞

下一篇:幸运的我们,未来的担当—MBA毕业生刘瑾2011毕业典礼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