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刘瑾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友、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经管MBA的一名2011届毕业生,今天能有机会站在这里发言,对我而言是巨大的荣誉。

我们是幸运的。在这里我们学业初成,迈上了人生的一个新台阶。三年前,我们怀着同样的激情走进这所仰慕已久的校园。喜悦、新鲜一下子填满了胸膛。可是进了传说中的“牛棚”,猛然间发现周围“牛人”那么多,哪容得你有半点懈怠。难忘第一次做案例分析时小组成员殚精竭智做出的PPT;难忘战略管理课上,辩论双方妙语连珠的忘情激辩;也难忘管理沟通的录影课时,大家侃侃而谈的专业演讲。清华有着一流的学生,更有着国际顶尖的学术大师,课堂上老师们妙语解颐、令我们醍醐灌顶;课下悉心指导,让我们融会贯通。清华里优秀的老师太多太多,稍驻回眸,我们感慨自己是何等的幸运,但细细思量,这份幸运包含了多少清华厚重的底蕴。

我们是幸运的。在这里我们提升了自己的商业素养。清华有着广博深厚的社会资源,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聆听大师和商界领袖的精彩分享;清华有着无私共享的传承精神,企业家班主任和校友导师们的经验和思考帮助我们增添自信和成熟。借助学校的平台,我们有机会与商业优秀企业和精英人才保持密切的联系和互动,分享他们的智慧和网络,这更体现了清华的独特魅力!

我们是幸运的。清华的俱乐部和社团活动从不同的角度提升和锻炼了我们的领导力。2009年新生的入学导向活动是我清华生活中最浓重的一笔,作为中文培训项目的总教练,当初100多个日日夜夜的记忆已经模糊,但十多位筹委会成员和91名可爱教练们如火的热情、不渝的坚持和令人动容的责任心,却深深刻在记忆中,挥不去、也抹不掉……学弟学妹们对着我们大喊“Coach,Coach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就是给我们的最高褒奖!记得有一位09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给我的一封邮件里这样写道:“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明年能够成为一名Coach,有机会重温昨天的一切。”这大概是对清华“薪火相传、行胜于言”精神的最好诠释!

我们是幸运的。清华让我们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从自发走向自觉。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绵竹中学有清华同学慰问的身影;孤儿学校里还回荡着爱心社成员陪孩子们做游戏时的笑声;同学有难时的互助和慷慨,更加凝聚和团结了我们这个无私给予的伟大集体。我们在一起,有欢笑,有泪水,共同奋斗的情谊值得一生珍藏。

悠悠水木清华,百载郁郁芳香,传承文化千古,立国奉献栋梁。今年,恰逢母校百年华诞,在这充满荣耀的时刻,忆起清华的家国情怀,更让我们倍感荣光!我们知道,这种荣光更是一种期许与责任,请母校相信,期许让我们奋进,责任让我们更有担当。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拿起沉甸甸的毕业证书,既有欣喜、释然,却也难掩内心的留恋与感伤。伟伦门前,花开花落;舜德楼间,莺飞草长。回首望去,点点滴滴润湿心底。那些投契的伙伴们,请记住,我们曾是无话不谈的兄弟,曾是彼此心中的在乎,这些都将如影随行,陪伴我们渡过人生的艰难与幸福。

最后,我衷心祝愿所有的兄弟姐妹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舞出精彩,成就梦想!祝愿我们的学院桃李成蹊,祝福亲爱的老师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上一篇:出自内心的感谢—本科毕业生孙昶2011毕业典礼致辞

下一篇:清华情,清华缘—EMBA毕业生朱正东2011毕业典礼致辞

关闭